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九〇後看大陸─為勸妹妹吃青菜 ,百萬網友扯謊稱可防霾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台灣九〇後看大陸─為勸妹妹吃青菜 ,百萬網友扯謊稱可防霾害

台灣九〇後看大陸─為勸妹妹吃青菜 ,百萬網友扯謊稱可防霾害
來源:大杨@flickr,CC BY 2.0
撰文者:九個零 整理
2013.12.12

● 為勸妹妹吃青菜 ,百萬網友扯謊稱可防霾害

福建有個高三女生為了勸挑食的妹妹多吃青菜,發動網友編善意的「謊言」,稱吃青菜可以防止霧霾中毒,沒想到竟引發網友積極回應。一個晚上就有700多萬人參與討論,並有上萬網友回覆,共同勸妹妹多吃青菜。

熱心回覆的網友中,還有專業營養師顧中一從科學的角度分析,說明吃青菜對人體的各種好處。當然其中也不乏幽默回應,例如「自從擺上了青菜,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痛了,走路也不喘氣了!!一口氣上五樓,還不累!!」、「我每天都拿一片青菜葉子當口罩用,霧霾算P,空氣照樣清新!!!!所以青菜不僅要吃,還要用!!吃美味青菜,步健康人生!!!!!」(來源1) (來源2)

廣告

九○後點評:霾害不再是高中地理課本上的專有名詞了,而是小妹妹心目中比青菜還可怕的世紀怪獸!

● 三鹿重出江湖,這次不賣奶粉改賣粗糧

5年前三鹿毒奶事件震驚全球,隔年「三鹿」品牌及相關商標打包售出,最後由一位女性買家以730萬人民幣競得。沉寂4年,三鹿品牌最近以有機粗糧上市,賣有機直條粗糧麵與有機粗糧米,希望藉由食品領域的高端有機產品,讓三鹿重新崛起。(來源

九○後點評:三鹿這次還賣吃的,這莫非就是老師從小教我們「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的精神?

廣告

● 跟馬雲賭1億元,大陸首富王健林:那只是個玩笑

去年12月,阿里集團的馬雲和大陸首富王健林,在央視領獎台上公開約定賭局:如果2022年電商市場佔零售市場的比重達到50%,王健林將輸給馬雲一億元人民幣,反之亦然。馬雲之後表示,2020年如果王健林贏的話,就是「這個社會就輸了」。時隔一年,王健林回憶起與馬雲的賭局,表示那只是個玩笑,並且很快會和馬雲合作。(來源)

九○後點評:王健林都肯燒上億元請來妮可基嫚、李奧納多這些好萊塢巨星為青島東方影都站台,怎麼會連1個億都輸不起?

● 大陸地方不再以GDP論英雄

大陸中央組織部印發《關於改進地方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政績考核工作的通知》,規定今後對地方的各類考察,不能僅以GDP做為主要指標,應該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和職責要求,設置各有特色的考核指標,例如環境保護、消化產能過剩、安全生產等指標的權重,更重科技創新、教育文化、勞動就業、居民收入、社會保障、人民健康狀況的考核。(來源

九○後點評:不搞GDP的排名,絕不會比只看GDP來得簡單,我們等著看!

● 中國擬延遲退休年齡,開發適合中老年人的工作

面臨人口老化帶來的勞動力不足,中國將採取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首先將嚴格控制提前退休問題,開發更多適合中老年人的工作,避開與青年人爭奪工作機會的職務,加強中老年人技能培訓等。(來源

九○後點評:不禁欽佩起這股「活到老,做到老」的精神,順便也幫對岸的九○後算算他們到底要工作幾年才能順利退休。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灣九〇後看大陸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