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長壽的秘訣是?日本百歲醫學博士:不要退休,如果必須的話,盡量超過65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長壽的秘訣是?日本百歲醫學博士:不要退休,如果必須的話,盡量超過65歲

長壽的秘訣是?日本百歲醫學博士:不要退休,如果必須的話,盡量超過65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黃嬿

日本醫學基金會的Shigeaki Hinohara博士享壽105歲,被譽為日本醫學基礎的建議者,幫助日本成為世界長壽的領導者,他所講傳的長壽學也經過自身實踐。然而要長壽除了吃好睡好心情好之外,還有什麼特殊秘訣?答案是能工作的時候盡量工作。

Business Insider報導,日本東京聖路加國際大學(St. Luke’s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醫學院榮譽主席,以及聖路加國際醫院名譽會長Shigeaki Hinohara在接受日本時報(Japan Times)記者專訪時指出,維持長壽的秘訣就是「不退休,如果必須退休的話,盡量超過65歲」。

Shigeaki Hinohara表示,日本的退休年齡一直都是65歲,以前日本平均壽命68歲的時候就是這樣,而現在人們的壽命要長得多,2015年日本的平均壽命是84歲,所以他認為日本人也應該在生命的後期再退休。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Shigeaki Hinohara於今年7月18日去世享壽105歲,他到去世前幾個月都還在工作,治療病患,預留未來5年的記事簿空間,每天工作18小時。他認為生命的意義就是貢獻,因此不只有今明天的目標,甚至想到未來5年。

廣告

Hinohaka的長壽秘訣還有不要太擔心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的問題,重點是玩得開心。他說,「我們都記得自己在孩童時代的感覺,當我們玩得開心的時候,我們經常忘記吃飯或睡覺,我相信我們可以把這種態度保持到成年,但最好盡量嚴格遵守午餐時間和睡覺時間。」

如果你想長壽,不要超重。 他說,「早餐時,我喝了一杯咖啡,一杯牛奶和橙汁,還有一匙橄欖油,橄欖油對於動脈來說非常好,保持我的皮膚健康,午餐是牛奶和幾片餅乾,當我很忙的時候就不吃,我不會餓,因為我專注於我的工作,晚餐是蔬菜、一點魚和米飯,每週2次吃100克瘦肉」。

不要盲目追隨醫生說的話。他說,「醫生建議你進行檢查或進行手術時,詢問醫生是否會建議他的配偶或孩子進行這樣的手術,我的觀點與一般認知的不一樣,醫生無法治愈每個人,所以為什麼一定要使用手術造成不必要的痛苦,我認為音樂和動物治療的幫助,比大多數醫生想像得更多」。

透過玩樂來征服痛苦,他說,「痛苦是神秘的東西,玩得開心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如果一個孩子有牙痛,你找他一起玩遊戲,他會立即忘記痛苦。醫院必須照顧病人的基本需要,就是我們所有人都想玩樂,在聖路加醫院,我們有音樂和動物療法與藝術課」。

廣告

最後就是運動,他會揹行李爬樓梯運動,且他爬樓梯的時候一次會爬兩個階梯,讓自己的肌肉動起來。1954年,Hinohara博士在日本建立大眾化的年度體檢系統,被認為是對該國長壽的重大貢獻。

資料來源:

A Japanese doctor who studied longevity — and lived to 105 — said if you must retire, do it well after age 65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長壽秘訣 秘訣 百歲 日本 長壽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