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5點原因... iPhone 8貴得有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5點原因... iPhone 8貴得有理

5點原因... iPhone 8貴得有理
dreamstime
撰文者:顏嘉南
中時新聞網 2017.08.01

蘋果將於今年秋天推出10周年豪華版iPhone 8,預期將有OLED螢幕、3D感測和臉部辨識等頂級配備,市場盛傳售價將上看1,000至1,400美元,華爾街日報列出iPhone 8售價破千美元仍不嫌貴的5大理由。

1.提升品牌形象:1,400美元是入門級iPhone 7的2倍,是規格相當的三星電子Galaxy S8的將近2倍。天價版iPhone可以提振蘋果的品牌形象,並為該公司持續稱霸手機市場寫下好兆頭。

2.全新技術:蘋果為iPhone 8增添OLED面板和先進的3D感測技術,手機成本也將上揚,售價將跟著一併提高。

廣告

3.供給有限:就歷史經驗來看,蘋果的產品向來就有供不應求的問題,iPhone 7和iPhone 6皆曾面臨供應短缺,分析師也預期iPhone 8可能延後上市。蘋果觀察家格魯伯(John Gruber)表示,解決辦法就是提高銷售價格。

4.推升手機平均售價:倘若iPhone 8的售價訂在1,400美元,蘋果有機會推升資產負債表的重要數據-iPhone 8的平均售價,並帶動毛利率攀升。在去年12月止的季度,iPhone平均售價達695美元紀錄高點,成為該季毛利率上升最重要的推手。

5.越貴越多人買:最後一項理由看似違反常理,但蘋果的訂價越高,就越多人渴望擁有。中國消費者將高價商品視為身份地位的象徵,蘋果推出高價手機可望帶動中國市場成長。蘋果近來在中國面臨銷售嚴重下滑,以致影響業績。

若蘋果將iPhone 8售價訂的極高,分析師可能會將iPhone 8與售價750美元的Galaxy S8相比,後者亦採用多項先進功能,但是價格卻親民許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上述5大理由成立,今年底前蘋果最主要的手機業務可望繳出亮麗成績單。

廣告

(工商時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8 蘋果手機8 iphone8 i phone 8 i phone8 iphone 8 iPhone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