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意志堅強的人不會做的13件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意志堅強的人不會做的13件事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2.04

●意志堅強的人不會做的13件事

大家都很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但事實上「精神健康」也同等重要,因為遇到事情時,你的精神力量常常會決定你是否能夠面對挑戰並克服它,而心理治療師兼執業臨床社工艾米.莫林(Amy Morin)就提出了「意志堅強的人不會做的13件事」與大家分享:

1.浪費時間去自怨自艾:
意志堅強的人不會浪費時間去對目前的境遇感到難過,或因受到不公平待遇而怨天尤人,他們已學會為他們的行為和後果負責,而且對「生活往往是不公平的」有清楚認知。

2.放棄自己的力量:
意志堅強的人不會讓別人有動搖他們的心情或讓他們感到自卑的機會,因為他們清楚了解:自己可控制自己的情緒與行為,特別是當別人攻擊他們時該如何去回應。

3.逃避變化:
意志堅強的人不會害怕變化,反而會敞開心胸接受挑戰,他們害怕的不是未知狀態,而是變得自滿和停滯不前;不確定的環境會讓他們充滿活力,並激發最大的潛能。

4.浪費精力在無法控制的事:
意志堅強的人不會浪費精力去抱怨那些超出他們控制範圍的事情,在惡劣的情況下,他們知道能控制的就只有自己的反應和態度。

5.為了取悅他人而發愁:
意志堅強的人會力求和善及公平地對待他人,並在適當情況下取悅他人,但也不怕出言頂撞別人,他們能承受別人會對自己感到不快的可能性,並從容地駕馭這種情況。

6.擔心可能承擔的風險:
意志堅強的人願意承擔可能的風險,但與魯莽地進行冒險不同,而是在行動前權衡風險和利益,全面評估潛在的負面影響甚至最壞的情況。

7.沉溺在緬懷過去:
意志堅強的人勇於承認過去的失敗,並避免自己糾結在以往的失意或對往日輝煌的懷念中,相反的,他們會用大部分精力去創造美好的現在和未來。

8.不斷地犯相同的錯誤:
意志堅強的人願意對過去的行為負責,並從錯誤中學習,透過自我反省而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9.見不得別人成功:
意志堅強的人不會在別人成功時產生嫉妒和怨恨,而是真心的感到喜悅和興奮。他們願意付出努力尋求成功,而不是靠走捷徑。

10.遇到失敗就放棄:
如果需要,意志堅強的人願意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只要每次都能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幫助他們更靠近設定的目標。

11.害怕獨處:
意志堅強的人喜歡甚至珍惜獨處的時間,他們會利用休息時間進行反思、計畫,從而讓自己做事更有效率。最重要的是,他們不依賴別人來提升自己的幸福和心情,他們能與人同樂,但也能在獨處中求樂。

12.覺得全世界都虧欠他們:
意志堅強的人準備好迎接每個階段的工作,並憑藉自身的長處實現成功,而不是面對困境就覺得全世界都虧欠他們。

13.期待立竿見影的效果:
無論鍛鍊身體、營養療法或是創業,意志堅強的人都可以「長期奮戰」,他們明白不該去期待立竿見影的效果。他們會投入適量的精力和時間,並慶祝過程中達到的每個里程碑。(來源)

●今日BBC要聞:美聯邦法官批准底特律破產保護申請
昔日的「汽車之都」底特律確定破產!美國聯邦法官史蒂文.洛茲(Steven Rhodes)裁定,底特律市破產早已是「既成事實」,底特律市應該獲得破產保護,底特律市也因此成為美國史上最大一宗公共破產案。而破產保護意味著底特律市政員工的退休金等「負債」將可能會「受到損害」,據悉,底特律市政府即將呈交一份平衡預算計畫,以便「消除」現有的180億美元公共負債。底特律市政府表示,希望能在2014年年底之前擺脫破產保護,逐步恢復正常財政運作。(來源)

●今日WSJ要聞:SWIFT:人民幣取代歐元成為第二大常用的國際貿易融資貨幣
隨著更多企業採用人民幣作為跨境貿易結算,連帶使用人民幣作貿易融資貨幣的活動也不斷增加。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發布的報告顯示,人民幣已取代歐元成為第二大常用的國際貿易融資貨幣,僅次於美元。依SWIFT的數據,在傳統貿易融資工具--信用證和託收(Letters of Credit and Collections)的使用中,採用人民幣作為計價及結算貨幣的比率,已由2012年1月的1.89%,增至今年10月的8.66%,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二。排名第一位的仍是美元,佔81.08%,而歐元的市場佔有率,則從2012年1月的7.87%降至今年10月的6.64%,排名第三位。(來源)

●今日鉅亨網要聞:全球PC出貨量 創最大年度跌幅
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發表預測指出,2013全年度的個人桌上電腦PC出貨量,將出現史上最大的年度跌幅,預計今年PC銷售量將下跌10.1%,幅度大於之前預測的9.7%。PC銷售量在過去6個月都出現下跌,是史上歷時最長的連續下跌趨勢,原因主要還是受到日益受歡迎的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的影響。IDC同時也預測,2014年的全球PC出貨量將持續衰退,不過幅度將會縮小。(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意志堅強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