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5個讓同事抓狂的壞習慣,你上榜了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5個讓同事抓狂的壞習慣,你上榜了嗎?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2.02

●5個讓同事抓狂的壞習慣,你上榜了嗎?

你也許沒發現,自己可能有些小習慣會讓周遭的同事抓狂,而究竟什麼樣的小習慣會踩到辦公室大地雷,讓同事們對你有意見?快來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是其中一員:

1.發出莫名其妙的噪音:
莫名其妙的噪音沒有意外的成為讓人抓狂的辦公室壞習慣之首。雖然絕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一整天辦公室裡一點聲音都沒有,但如果是過度又重複的噪音,卻會讓人心煩意亂。想想看,如果你正在工作,而隔壁座位的同事卻不斷發出聊天訊息的提示音,你還會有心情繼續工作嗎?除了訊息的聲音,其他像是大聲講電話、吃洋芋片、小聲唱歌、不停地清喉嚨等,也都是會讓人覺得困擾的聲音。

2.在電話會議或是視訊會議吃東西:
在開電話會議或是視訊會議的時候,一些你覺得沒什麼的小聲音可能會在話筒裡成為令人心煩的背景音。不要覺得另一頭的人只能聽見講話的聲音,這樣你就是太低估話筒的能力,透過你的話筒,大家一定能聽出你正從塑膠袋裡拿出一塊餅乾,或是正在喝熱咖啡。這些聲音很容易讓人分心,因而無法集中精神在會議內容上。

3.散發出強烈的氣味:
或許你很喜歡大蒜麵包或韭菜水餃,但是你的同事可不一定跟你有同樣的喜好,此外,還得注意你使用的香水或化妝品,濃烈味道的香水出現在辦公室,除了會把同事們熏得頭昏眼花外,還會讓別人懷疑你是不是有什麼異樣的體味,才需要這麼濃烈的香水來掩蓋?

4.不分時間地點地閒聊:
在辦公室裡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工作做完。如果你把太多的上班時間浪費在閒聊上,會讓別的同事非常不開心,建議你要學會觀察同事的肢體語言:當你在跟他們分享自己周末的旅行時,他們是看著你的眼睛還是盯著自己的電腦螢幕?如果是後者,那就趕緊停止話題回到自己位置上工作,因為除了你自己,大家根本對你釣了幾條魚、開了多遠的路都不感興趣。

5.入侵同事的私人空間:
在辦公室裡,什麼樣的行為算是入侵他人的私人空間呢?例如:不請自到,直接去別人位置上「借」一下訂書機、雙面膠,這就是典型討人厭的行為。雖然辦公室位置並沒有門,但隔間卻建立起一個私人的空間,即使是你自己一個人坐在辦公桌前對著電腦的時候,也一定不喜歡有人沒打招呼就過來告訴你說「嘿,原來你也常逛這個網站」吧?所以,請將心比心,記住考量一下別人的感受。(來源)

●今日BBC要聞:紐約列車出軌 目擊者稱車速過快
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12月1日發生一起列車出軌事故,造成至少4人喪生,63人受傷,其中有11人傷勢嚴重,目前在醫院治療。根據紐約市交通管理當局指出,Metro-North火車公司的一列七節車廂的客運列車有五節車廂出軌,且至少有一名目擊者表示,這輛05:54從波基普西鎮出發的火車行駛速度過快。(來源)

●今日鉅亨網要聞:中國11月官方製造業PMI 表現優於預期
中國國家統計局和物流與采購聯合會(CFLP)聯合公布,中國宏觀經濟先行指標——11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根據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11月官方製造業PMI為51.4,較上月持平,優於市場預期值的51.1,並且創2012年4月以來新高。(來源)

●今日新華網要聞:泰國示威遊行致4人死亡 盈拉將解散國會作為最後選項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升溫,反政府示威者襲擊總理府與警方發生衝突。同時,支持政府的泰國反獨裁民主聯盟支持者「紅衫軍」領導人之一乍都蓬證實,有4名「紅衫軍」成員在與反政府示威者的衝突中死亡。此外,泰國媒體報導,執政黨和總理盈拉同意將解散國會作為解決目前政治困局的最後選項。(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同事 上榜 網摘 壞習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