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怕做惡夢?千萬別蒙著頭睡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怕做惡夢?千萬別蒙著頭睡覺!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1.27

●怕做惡夢?千萬別蒙著頭睡覺!

睡覺是人人每日必做的事情,睡覺可以補充人的腦力、體力,有助於抗衰老,但是不良的睡覺習慣卻會影響人體的健康,甚至會要了你的命!快來看看哪些習慣會破壞你的健康:

1.喜歡蒙頭睡覺:
被窩裡因空氣不流通而使得氧氣不充足,如果蒙頭睡覺會讓體內各器官得不到足夠的氧氣供應,同時還會誘發做夢,且常常是惡夢連連,人易從夢中驚醒;醒來後,人會感到頭暈、胸悶、乏力、精神不振。

2.穿過多的衣服睡覺:
有人習慣在冬天穿著毛衣、毛褲或棉背心等衣服睡覺,由於人在睡眠狀態下身體及四肢肌肉是放鬆的,且睡得越香甜肌肉越鬆弛,穿著過多的衣服睡覺,會影響全身肌肉的放鬆,不利於血液循環和呼吸功能的發揮。

3.起床後馬上摺棉被:
據科學家統計,即使是非常整潔的家庭,每張床的被褥中至少也有1500萬隻塵蟎,這些塵蟎依靠食用人體自然脫落的皮屑生存,而牠們生長需要被褥的潮濕水分,所以起床後如果馬上把棉被摺起來會讓上頭的細菌、水汽、有害氣體被包裹起來,難以散發而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4.冬季睡覺不關電熱毯:
許多人貪圖溫暖,整晚不關電熱毯,結果醒來不但口乾舌燥,還容易罹患感冒。這是因為在入睡時被窩理想溫度為33-35度,相對濕度是55-60%,在這種「小環境」下,皮膚的大量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血流減慢,讓身體能夠充分休息。如果電熱毯加熱時間過長,被窩內的溫度持續過高,皮膚血管就會擴張,血液循環加快,讓呼吸變深變快,抵禦病菌的能力下降,易導致感冒。(來源)

●今日鉅亨網要聞:那斯達克站穩4000點 道瓊標普再創新高
美國本週四將迎接感恩節,週二(26日)美股在缺少題材激刺下,顯得相對沉寂,交易量縮小。三大指數皆以紅盤作收,其中道瓊指數及標普指數牛氣不減,再創新高,那斯達克則重回並站穩4000點以上。道瓊工業指數上揚0.26點或0.00%,收在16072.80點;標普S&P500指數上漲0.27點或0.01%,收在1802.75點;那斯達克Nasda指數上升23.18點或0.58%,收在4017.75點。(來源)

●今日路透社要聞:中國廈門等五城市加碼房市調控
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中國一線城市陸續加碼房市調控政策後,廈門、瀋陽、南昌、武漢、南京五個城市也發布房市調控新政,政策內容包括:增加土地和商品房供應、提高非當地戶籍居民購房的條件(提高繳納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的年限,由連續1年提高到2年) 、提高第二套房貸自備款比例、進一步加強稅收管理等,以抑制房價過快上漲。(來源)

●今日信報要聞:美國11月消費者信心 跌至7個月新低
根據美國諮議局公布,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至70.4,跟市場預期上升至72.6相反,創7個月以來最低。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對未來就業及收入前景轉趨悲觀,前一月的指數值由原先的71.2上調至72.4。(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睡覺 網摘 惡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