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這兩種辦公室戀情不要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這兩種辦公室戀情不要碰!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1.22

●這兩種辦公室戀情不要碰!

辦公室戀情往往是不被看好的愛情關係,兩個人連工作都在一起,大都只會讓效率下降,此外就愛情本身來說,辦公室戀情存在很多隱憂。你不知道你愛上的這個人是否已婚?更不知道你愛上的上司是有什麼目的?所以下列兩種辦公室戀情最好不要碰:

1.一方單身,另一方已婚
主要形成於同事之間或有業務往來者。香港明愛婚外情支持服務機構的調查顯示,超過九成的婚外情有以下共同特徵:夫妻兩人本無重大感情裂痕、第三者是出軌一方的朋友或同事、往往由互生好感慢慢發展為戀情,要想中途抽身時已非常困難。

2.兩人是上司下屬關係
這種情況多數有權力、利益牽連。英國一個調查組對金融、報業和衛生保健領域位居高職的500名女性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令人驚訝:多數英國職場女性願通過在辦公室調情的方式獲得升職。

由於人們花在工作上的時間和精力越來越多,在網路發達的時代,有各種便捷的網路聊天工具做掩護,辦公室成為與人打交道最頻繁的場所,這一切使得辦公室戀情難以避免。有研究表明,人處於工作狀態時,其眼神和動作最迷人,在相對封閉、壓抑和壓力較大的工作空間裡,更容易讓人搞不清是對同事真有了「愛的感覺」,還是因為太熟悉彼此而產生的曖昧情緒。

一般的辦公室戀情對雙方事業、人際關係影響不大,可以走得較遠,但還是建議至少不要在同一個部門工作,因為如果在很相近的環境下工作,很容易把工作和生活上的問題交織起來,陷入公私不分的狀況,而且也會讓周遭的同事覺得不安,不利於彼此的事業發展;而上述的兩種辦公室戀情,因本身的爭議性就大,會被大家認為是負面事件,不但會受到環境制約、社會輿論監督,且在交往過程中,無論精神需求或生理需求都存在不少陰暗面,一旦關係曝光或新鮮感消失,就會變成一方或雙方的煩惱,彼此都要付出代價。

另外,根據美國巴爾的摩市心理學家和婚姻專家雪莉.格拉斯的研究發現,辦公室戀情是婚姻的最大殺手,為了讓人們對這種痛苦的感情保持警覺,格拉斯建議大家可以透過下列方法自我測試:

1.是否喜歡與某位異性同事傾訴心事,甚至傾訴自己婚姻的不幸?
2.是否開始對自己的配偶撒謊,開始有了小秘密?
3.是否對某位異性同事產生了性幻想或生理反應?

如果在思考時,心裡一直會想著某位異性同事並逐條對照,就說明他/她對你已經產生了不可言喻的吸引力。(來源)

●今日路透社要聞:受經濟數據提振 道瓊指數收盤首次衝破16,000點
美國股市一反前三天的反彈無力,受就業市場數據改善及通膨遲滯的影響,刺激三大指數均收紅,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更首度在收盤站上16,000點大關,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109.17點或0.69%,創16009.99點收盤新高;標普S&P500指數上漲14.48點或0.81%,來到1795.8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升47.88點或1.22%,來到3969.15 點。(來源)

●今日鉅亨網要聞:PMI連兩月放緩 歐元區經濟復甦近乎停滯
市場研究機構Markit Economics公布最新的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由9月份的51.9,下降至10月份的51.5。Markit指出,歐元區PMI指數連續第2個月出現下降,顯示經濟動能正在流失當中。(來源)

●今日BBC要聞:專利侵權案判決出爐 三星須賠蘋果2.9億美元
三星侵權蘋果公司專利案再審結果出爐,美國加州聯邦法院的陪審團裁定,三星必須支付2.9億美元賠償金給蘋果公司。(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 辦公室戀情 網摘 同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