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遇到「控制狂」老闆該怎麼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遇到「控制狂」老闆該怎麼辦?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1.18

●遇到「控制狂」老闆該怎麼辦?

在工作時,你是否有碰過「控制狂」老闆?他總是詳細地告訴每個人應該做什麼、該如何做,每個小細節都要詳細檢查,常常發布新的規則,有時候不同時間發布的規則還會前後矛盾。究竟遇到這樣的老闆該怎麼辦?

1.不要表現出你的不愉快
若是他一靠近,你就明顯表現出不開心的樣子,只會讓他更針對你;而且不要以為透過溝通就可以改變他的管理方式。

2.讓他放心
在每件事情開始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你的老闆具體想要什麼、希望什麼時候完成,以及希望如何完成,而且要詳細做需求盤點筆記,這麼做的話,一來會讓他認為你認真對待他的要求,比較不會擔心你會犯錯,二來若能用書面形式制定出一個明確可預測的成果及完成的時間,當他試圖控制進度時,這些筆記就可以派上用場。

3.主動提出進度報告
在他還沒要求之前就提出進度報告,可以紓緩他擔心的情緒,同時也可以提醒他:你和他一樣認真地對待這項工作。

4.當他試圖控制你的工作時,詢問他最終的達成目標是否已修改
這時你就可以拿出一開始做的需求盤點筆記,把他試圖控制進度的行為當作是修改達成目標的要求;如果達成目標沒有受影響,就可以問他為什麼要改變進度?

5.再接再厲
因為這樣的方法只用一次是不夠的,你必須要反覆運用,且說到做到,這樣一來,他就不會對你的表現這麼擔心,而是轉頭去煩其他沒有那麼負責的人了。(來源)

●今日Bloomberg要聞:波音737在俄羅斯喀山市失事,造成50人死亡
根據俄羅斯緊急事務部表示,俄國韃靼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在西部韃靼自治共和國(Tatarstan)降落時失事,造成機上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喪生,其中包含俄韃靼自治共和國總統魯斯丹-米尼克漢諾夫之子易雷科。(來源)

●今日路透社要聞:龍捲風襲擊美國中西部
美國中西部的伊利諾伊州和印第安納州週日因龍捲風席捲造成重大損害,根據美國官員表示,造成至少2人死亡、約40人受傷。(來源)

●今日BBC要聞:曼德拉「仍失語但可面部表情交流」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前妻溫妮對當地媒體表示,今年95歲的曼德拉仍然病重,目前無法說話,但是能用面部表情進行交流,不過她否認有關曼德拉依靠呼吸器維持生命的報導。(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老闆 網摘 控制狂 進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