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陪你去」英文說"accompany with you",是錯的!3個句子搞懂正確用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我陪你去」英文說"accompany with you",是錯的!3個句子搞懂正確用法

「我陪你去」英文說"accompany with you",是錯的!3個句子搞懂正確用法
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7.07.05

不同的程度的英文學習者會犯不同的錯誤,但有些錯誤卻是英文程度好不好都會犯。Accompany/company即是一例。曾聽到學生說:

1.我陪你去

(X)I will accompany with you.

廣告

(O)I will accompany you.

Accompany這個字意思是陪伴、伴隨,是及物動詞,不需要用with。要用with,可以說"I will go with you."(我和你一起去。)

2.他堅持要陪她去機場

(X)He insisted on accompanying her to go to the airport.

廣告

(O)He insisted on accompanying her to the airport.

陪著人到一個地方,英文裡要用accompany someone to a place,而不用accompany someone to go a place。為什麼呢?英文字典裡對accompany裡的解釋是:

「"to go somewhere with someone, especially to look after them"與某人一道去,有看照之意」

Accompany 本身就己經包含「go」,不需多此一舉。

3.坐在這兒陪我一會兒

(X)Sit here and accompany me for a while.

(O)Sit here and keep me company for a while.

Accompany隱含著go,有動線,而坐在這兒陪單純只是陪伴,用accompany並不合適。單純的陪伴,可以用keep someone company.

Company是公司,也是夥伴、同伴,當公司時候用法單純不易出錯,但當同伴時也是錯誤率、誤解率高的一個字。來看兩個例句:

Do you expect company for the weekend?

(X)這個周末去公司嗎?

(O)這個週末你家有客人嗎?

I always enjoy your company.

(X)我一直很喜歡你的公司。

(O)我一直很喜歡你的陪伴。

company當友情、或客人、同伴時是不可數;當公司是可數,不要會錯意了。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2017年暑假,500個高中生《我的人生第一次環島》:https://goo.gl/GC8w1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陪你 英文 accompany you 陪 英文 accompany用法 accompany with accompany 用法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