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戶公開第三季投資攻略:除了美元、澳幣,「●幣」也值得買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大戶公開第三季投資攻略:除了美元、澳幣,「●幣」也值得買進!

大戶公開第三季投資攻略:除了美元、澳幣,「●幣」也值得買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7.06.29

台股近來屢屢出現戲劇化的表現,噴出大漲又大幅拉回,其實依吾人的經驗觀察,一般這是一段漲勢結束之前的徵兆,成交量激增(近日皆達千億元)震盪幅度加大,部分落後補漲股表現,因此還是要再三提醒投資者,股市隨時會有明顯的回檔整理。基本上此時此刻仍然要適度減碼保留現金比較穩當,但是這應該只是中段整理(如果有整理的話),第四季還是會有另外一波高點,時間點極有可能落在9月蘋果新機亮相前後。

至於美國高科技股也是與台股電子股有很正相關的連動,預計7月下旬及8月的企業財報周也是觀察的時間點,所以我的觀察是,假如7月有拉回整理的話,8月有機會逐底再走一波,FED也許9月延遲升息而改到12月才升息,縮表甚至到明年了。反之,假如股市一路挺進而不回檔的話,則累積的潛在獲利回吐賣壓,將導致屆時回檔幅度會較深,而且FED反而將提早縮表或是即刻再升息,那時候股市的衝擊力道會更嚴重,不可小覷,這是兩種情境,前者的機率仍然比較大,依照我的研判。

至於貨幣部分,先前建議澳幣之外,加幣也是不錯的選擇,原物料價格接近底部,近來加國的總體經濟面已經恢復榮景,其央行今年也可能開始升息,就長期底部來看,反彈空間也非常大,這是美元之外的兩種貨幣可以參考。多元化資產配置及分散股債比例,別過度集中是當今適宜的策略,台股今年的糕點也許不是現在,然而短期而言卻是上檔空間不大了,小心駛得萬年船,國內壽險機構及自營商被迫回補股票,有可能剛好讓外資趁勢出脫獲利了結,觀察期貨及台幣回貶是有此跡象。

廣告

今年台灣內需景氣非常差,而且每況愈下,提醒投資大眾要有心理準備,不過高科技股有蘋果新手機加持,一些供應鏈廠商有不少甜頭,的確會反映在個別股價上面,但是是少數而非多數,許多除息高現金殖利率股票,假如在配息前已經拉高股價,那麼其實是不需要參加除息的,因為稅率並不划算,資本利得就足夠了。另外國內房市供應量才開始激增(幾年前的新屋及投資客求現),房市短期間恐怕要持續探底,千萬別躁進,可以慢慢挑選。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澳幣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