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在旁邊」beside要不要加s?4個常用英文單字,加上s意思大不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在旁邊」beside要不要加s?4個常用英文單字,加上s意思大不同

「在旁邊」beside要不要加s?4個常用英文單字,加上s意思大不同
leaves不只是「離開」?本文4個常見單字,字尾加上"s"意思大不同。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英文單字字尾有沒有“s”,不一定是「單、複數」的問題。有些單字少了“s”,意思就會差很多。
  2. 本文介紹4個常見單字:sometime、beside、 leave、mean,字尾加上“s”的用法。

字尾有沒有“s”,可不一定是「單、複數」的問題喔!有些單字少了“s”,意思就會差很多。我們一起來看看,你是不是都用對了呢?

1. sometime vs. sometimes

sometime (adv.) 某個時候

想要和好朋友約聚時,可以說: We should get together sometime.(我們應該找個時間聚聚。)

想要約「特定的時間」,則可以說: We should get together sometime next week.(我們下個禮拜應該找個時間聚聚。)

廣告

sometimes (adv.) 偶爾、有時候

這個字大家常常用,但卻會忘記 sometimes 後面的“s”喔!

Sometimes I like to go to the library to read.(我偶爾喜歡去圖書館讀書。)

2. beside vs. besides

beside (prep.) 在旁邊

Someone is beside you, but I’m the only one who can see him.(有個人在你旁邊,但只有我看得到他。)

廣告

再分享一個實用短句:
That’s beside the point.(那不重要。)
在重點旁邊的東西當然就是指不重要、不相關的事情囉!

besides (prep.) 除……之外 (adv.)而且

這裡可以分成三個語意來看:

(1) in addition to 除了......
Besides studying English, what else do you like to do?(除了學英文,你還喜歡做什麼?)

(2) an afterthought 事後的想法
I can’t talk to you right now. I’m tired. Besides, I’m studying English.(我現在不能和你說話。我很累。而且我在念英文。)

(3) except 除了
Everyone went to the party, besides me.(每個人都去派對了,只有我沒去。)

還有一個常見短句:beside yourself with grief/joy,猜得出來是什麼意思嗎?來聽聽親切的 Emma 老師解說一遍就知道囉!

3. leave vs. leaves

leave (v.) 離開、留下;(n.) 放假

這個字大家一定不陌生,如:
Please don’t leave until you finish reading this article.(你沒讀完這篇文章前請不要離開!)
Don’t leave me here alone!(不要留我一個人在這嘛!)

leave 當名詞用時,就是大家最愛的「放假」,如:
I wish I were on leave right now.(真希望我現在是放假的狀態)
要注意是 on leave, 不是 in leave 喲!

leaves (n.) 放假/樹葉

什麼?放假和樹葉?沒錯喔!leaf (樹葉)的複數型就是 leaves,是複數型的不規則變化之一。通常名詞為 f / fe 結尾,變成複數時要去 f / fe,加上 ves。

loaf (單數)→loaves(複數)
wife (單數)→wives (複數)
knife (單數)→knives (複數)

小提醒!名詞單複數變化的規則只適用於可數名詞。

4. mean vs. means

mean (v.) 表示……的含意

What do you mean ?(你是什麼意思?)(通常用來表示不同意或是有被惱怒的感覺)

means (n.) 方式、方法

常用片語: by no means,就是不論任何方法,絕對不…….。
You are by no means a lazy person.(你絕對不是懶惰的人。)

文:Ali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rsquo 英文單字 leave 複數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