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A股納MSCI 四度叩關成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A股納MSCI 四度叩關成功

A股納MSCI 四度叩關成功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李書良
中時新聞網 2017.06.22

中國大陸A股第4次叩關MSCI終告成功!MSCI(明晟)昨(21)日宣布,決定把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此為A股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初期將為A股吸收約180億美元資金,未來A股完全納入後,資金流入上看3,400億美元,將改變全球資產配置格局。

MSCI表示,此次納入A股的決定,主要是因為中國大陸與香港互聯互通機制的正面發展,以及滬深交易所放寬對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產品進行預先審批的限制,這對提升A股市場的准入水平發揮積極的影響。

中國證監會隨後表示:「對此一直樂見其成,這對中國資本市場既是機遇,亦是挑戰。」

廣告

MSCI將從2018年6月開始將大陸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和ACWI全球指數,同時將採兩階段實施方式進行,分別於明年5月和8月陸續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初期權重為0.73%)、全球指數(初期權重0.15%)。MSCI表示,將納入222檔A股大型股,這一數字高於最初擬議的169檔股票。

對此,MSCI明晟CEO費南德斯表示,預計A股納入MSCI後,初始資金流入170億美元至180億美元;如果大陸A股在未來100%完全納入,預計資金流入可能達到3,40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指出,初期A股吸收的資金約180億美元,僅占上海和深圳股市7.5兆美元總市值的極小部分,但這是撬開A股與國際資本接軌的重要一步,有利國際資本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目前A股投資者結構,散戶占比較大,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後,國外機構投資者將更廣泛地參與到A股市場,一方面促進A股的國際化,另一方面提高A股機構投資者的比例,改變成交頻繁、換手率高的投資風格。此外,還將推動全球資金對大陸資產的配置,並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廣告

昨天A股市場並沒受此一利多消息太大影響,開盤後滬深兩市股指衝高後回跌,至10點後又強勢反彈,之後保持震盪格局,收盤前再強拉尾盤。上證指數收在3,156.21點、上漲0.52%;深證成指收在10,367.17點、上漲0.76%。

(工商時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元 A股 msci 大陸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