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蘭拉麵美國貴台灣兩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一蘭拉麵美國貴台灣兩倍

一蘭拉麵美國貴台灣兩倍
撰文者:林承彥
中時新聞網 2017.06.20

台灣一蘭拉麵開幕後話題不斷,網友又爆台灣不是最「潘仔」(台語:冤大頭)的地方,全球最貴的一蘭在美國,要價573元,是台灣售價的兩倍。

一蘭拉麵售價引發不少話題,網友羅列出世界各地一蘭拉麵的售價,最便宜的是日本,約折合台幣220元,其次是台灣288元跟香港346元,而美國則以573元奪下全球最貴的一蘭拉麵寶座。消息流出之後,不少人開始探討為何一蘭飄洋過海到異地之後,價格也翻揚。

對此,一蘭拉麵的公關說法:「 一蘭秉持『絕不妥協』的企業精神,也同樣反應在食材選擇上,店舖內所使用的食材皆為高品質,而且不限於日本國內生產。

廣告

食材從日本進口

這都是為了要確保消費者在每一間一蘭拉麵的店舖中,都能夠品嘗到相同品質與味道的拉麵。

台灣台北本店選用的食材,也有一部分從日本直接進口。進出口關稅等成本,多少也反映在商品定價上。」

其實美食過水價格翻倍早有前例可循,台灣知名魯肉飯連鎖「鬍鬚張」十多年前就在日本插旗,目前在石川縣仍有兩家店舖。根據日本鬍鬚張網站資料,當地小碗魯肉飯售價為日幣220元,換算成台幣約為60元,而台灣的售價為37元,日本售價幾乎是台灣的翻倍賣。

廣告

省交通費慰荷包

台灣一蘭售價引發的討論不小,其實商品定價所牽扯的層面很廣,除了與原物料成本直接相關外,包含當地關稅、人力成本、物價水平等都是影響因素。回過頭來思考,若能在異鄉品嘗地道的當地美食,省下的交通費也足以安慰稍稍縮水的荷包。

(中國時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一蘭 一蘭拉麵 台灣 一蘭 美國 一蘭 台灣 台灣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台灣 一蘭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