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確定全螢幕支援指紋辨識!iPhone 8、iPhone7s、iPhone7s plus長這樣一次大公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確定全螢幕支援指紋辨識!iPhone 8、iPhone7s、iPhone7s plus長這樣一次大公開

確定全螢幕支援指紋辨識!iPhone 8、iPhone7s、iPhone7s plus長這樣一次大公開
撰文者:劉罕
愛範兒 2017.06.19

愛範兒曾獨家揭秘過今年「iPhone 8 全面的秘密」,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或許又有一些懸念隨著一位「Reddit」用戶的照片被揭曉。

國外社交新聞網站「Reddit」是個各種「Rumor」匯集的地方,但它就像北京潘家園古玩城一樣,有的時候你可以從中找到些實在的真情報。

對於今年的新iPhone 來說,各種流言已經不少了,假想圖、預測、模型等等都已經一個接一個出現了,不過,Reddit 的一位用戶今天發布的兩張照片或許讓今年的新iPhone 或者說3款新iPhone 的部分設計得到了確認。

廣告

據這位Reddit 網友描述,這組照片來自他業內的一位朋友,而照片中疑似iPhone 的面板則來自中國某代工廠。

之前傳聞蘋果今年選擇了三家代工廠為其生產新iPhone,其中包括富士康、和碩以及緯創,目的自然是要提高新iPhone 的產能,因為今年和大家見面的或將會是3 款新機, iPhone 8、iPhone 7s 和iPhone 7s Plus(名稱待定)。

廣告

首先從洩露的照片中可以確認的是,今年確實會有3 款iPhone,還可以確認的是,3 款新iPhone 可能都會採用玻璃背板,如果你說這怎麼能看出是玻璃背板,那麼來看看iPhone 7 的背板,而它是長這樣的:

這都不能被叫做背板,因為是一體成型的金屬打造,應該叫做機身了。玻璃背板的確定也說明iPhone 4 時代雙面玻璃金屬中框的經典設計將會回歸。此外,玻璃背板的確定還使無線充電成為可能,因為無線充電技術實現的前提是塑料或者玻璃材質的使用。

不過,新iPhone 能否用上無線充電還有一個小懸念,就是蘋果「願不願意」用,而且即便用上無線充電的話,是「全系標配」還是iPhone 8獨占仍不好確定。

另一張照片中,傳說中iPhone 8的樣子似乎更容易想像了,第一眼看過去時,雙眼不斷尋找的就是那顆「有人說有,有人說沒有」的指紋辨識模組了,當然,我沒有找到,不管是前面板還是背板,都沒有那個圓圓的開孔,也就是說,嵌入式指紋辨識的可能性更大了。

除了消失的指紋辨識,你可能還注意到了前面板上方那一小條黑黑的區域。有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已經在這塊區域上做到只有一個開孔可見的設計方案,具體說來就是只有攝像頭可見。當然,聽筒部分並沒有做任何隱藏式處理。

更為重要的是,該人士還表示,這就是iPhone 8 前後面板最終的樣式,而想要做到前面板上所有傳感器全部隱藏,要等到下一代iPhone 或者更遠一代時才能夠實現。

此外,由於換用玻璃機身的緣故,玻璃加工工藝的難度較大,後置攝像頭很難做成像iPhone 7/7 Plus 那樣在金屬機身上的凸起,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會看到照片中後置相機模塊會和背板分離,給人一種類似模塊化的感覺。

早在2014年7月初,就曾拿到過iPhone 6的前置面板,最終也證實了它的真實性。從iPhone歷年的洩露節奏,以及iPhone量產的時間點來看,還有此前的種種信息,這次洩露的iPhone 8面板可信度很高。

不出意外,這就是今年iPhone 8 第一次得到確認的樣子,全螢幕的設計已沒有懸念,內嵌式指紋辨識也穩了,剩下的事情,就是等待了。

※本文獲「愛範兒」授權轉載,原文:《iPhone 8 前後面板曝光,全面屏和內嵌式指紋識別統統穩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hone 8 iPhone iphone 8 指紋辨識 iphone7s iphone8 iphone 8 指紋 iphone 8 plus iphone7s
愛範兒
愛範兒
愛範兒
展開箭頭

愛範兒連接全球創新者及消費者,跨界技術、文化、消費及創新,致力消費科技領域的產業評論、產品報導及社群連接,創造高品質的消費樂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