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職場上永遠不會成功的七種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職場上永遠不會成功的七種人

撰文者:夏嘉翎 整理
2013.10.29

職場上永遠不會成功的七種人
職場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但大致能區分為成功型以及失敗型。與其告訴你成功類型的要件,不如羅列出失敗型的各種錯誤原因。事先警告:如果你不知道將某人歸類為某一型,那你要小心,因為那個人可能就是你自己。

1.輕信他人者
這幾年如果你在職場學到了某些東西,那就是絕不能相信公司說的所有話。例如別相信他們說已經給你最高的薪資了,或是明年就能夠升職這些話。 當老闆或是人資說的話讓你起疑時,千萬別接受他們開出的條件。正如汽車銷售員絕對不會在金額上讓步,但是當你準備起身走人,他就會馬上給你折扣。公司以自身利益為重,對員工當然不例外。

2.群體主義者
如果你每天都和群體意見者一起工作的話,那你就處於危險邊緣了。因為群體思維無法讓你的技能更新,這也是團隊中沒有新血的常見原因。

3.容易擔心害怕者
總是怕東怕西的人會給工作團隊帶來負擔,例如他們若擔心自己被開除,就會開始把矛頭開始指向別人,若是他們負責的案子失敗,那他們可能會把責任推給別人。因此千萬別跟他們走得太近,不然你可能會成為他們的擋箭牌。

4.冷漠無情者
沒有人喜歡被妄下定論或遭到誤解,例如同事請了產假準備待產,但有些人卻認為她是要去度假享受;或是大家都覺得單身的人加班也沒差,這種心態容易讓人受傷。也許你無法理解他們的感受,但至少表現出一些同理心。

5.輸不起的人
輸不起的人會將他人的成就視為特殊待遇,例如他們會認為你被錄用是因為靠父母親的幫忙,而不是個人的努力。

6.喜歡搬弄是非者
有些流言單純是八卦,而有些流言卻是惡意中傷。你必須完全避開那些惡意搬弄是非的人,想辦法與他們拉開距離。若是他們找機會告訴你一些惡意流言時,千萬別表達任何意見,不然你也將成為他下個流言內容的一份子。

7.妄自菲薄的人
有些人在講話時習慣貶低自己,他們可能以為這代表含蓄,但若是他們在要求加薪時一開口就說:「我知道公司錢不多,但是……」,那這個話題註定失敗,因為他們對自己缺乏信心。你不一定要與這些人保持距離,但你千萬別成為這種人,公司會聘用你是認為你值得這個薪水,所以表現出你的自信而非自大,不然你的職業生涯就此下定論了。(來源)


●今日WSJ要聞:天安門廣場一車輛起火 至少五人死亡
據有關部門表示,一輛乘用車週一在天安門廣場附近穿越人群並起火,導致至少五人死亡,警方因此在中南海周邊的主幹道拉起警戒線。(來源)

●今日日經要聞:人民幣升值加速 央行調控尷尬
市場觀測認為美國的金融寬鬆眼下還將繼續,這使得「熱錢」投資重新流向中國。資金流入導致貨幣過剩,引起房價上漲等。中國人民銀行希望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貨幣過剩,但又要避免出現6月份短期利率急劇上升的局面,因此調控措施正面臨困難。(來源)

●今日BBC要聞:麥可・傑克森私人醫生穆雷刑滿獲釋
曾因為誤殺流行天王麥克・傑克森而入獄服刑的私人醫生穆雷已經刑滿出獄。穆雷在2011年被判刑4年,如今他已經在獄中度過2年時光,根據加州法律,每做一天牢可以抵兩天刑期。(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職場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