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柯米國會聽證:川普政府誹謗我 散布對FBI不實謊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柯米國會聽證:川普政府誹謗我 散布對FBI不實謊言

柯米國會聽證:川普政府誹謗我 散布對FBI不實謊言
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黃以謙
中時新聞網 2017.06.09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表示,他對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毫無質疑;柯米指出,川普政府誹謗他,並散布對FBI不實的謊言。

柯米8日前往參院情報委員會作證,這是他被開除以來首次公開露面,也是多年來最重大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之一。批評人士認為川普企圖妨礙司法公正,把此事跟尼克森下台的「水門」醜聞相比。

柯米表示,他對自己在電視新聞上看到自己遭開除感到十分「迷惑」,因為川普曾稱讚他的職務表現,希望他能留下來。

廣告

柯米告訴委員會,他在與川普首次單獨見面後隨即記錄談話內容,因為話題和涉及FBI核心責任,柯米說,這是他「從未有過的經驗」。此外,他也擔心,川普「可能對我們的晤面本質撒謊」。

柯米說,川普從未要求他放棄「通俄門」調查,但他相信,川普企圖拿某些事做為他FBI局長職務的交換。

對於川普要求他對白宮國安會顧問佛林調查「放手」,柯米說,他感到「詫異」,以致只告訴川普他同意佛林是個「好人」,但未能直接告訴川普FBI不能如此做,總統也不能如此要求。

柯米表示,他或許不夠「堅強」,當時他腦海裡想到的只有「這是事很重,我必須十分審慎回應」,他說,如果事情重演,「或許我會做的更好」。他並承認,希望與川普的對話,可以有錄音帶。

廣告

自2016年7月以來,FBI一直在調查有關俄國介入 2016美國大選,以及川普選舉陣營在競選過程中涉及「通俄門」一事。

多名法律專家表示,柯米作證說,總統川普指望他效忠,並且希望他放棄對前高階幕僚的調查,此類指控可能成為彈劾川普程序的基礎。但彈劾必須獲得眾院通過,眾院目前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控制,進入彈劾程序挑戰重重。

【相關新聞】

美國酒吧開柯米聽證主題趴 川普發推就送酒

柯米指川普說謊 引爆美國政壇6級強震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川普 柯米 fbi 川普 川普 FBI 川普 fbi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