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暑假不用煩惱去哪蹓小孩》親手做蜜餞、珍奶,還有可口可樂牆!網友最愛「觀光工廠」前5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暑假不用煩惱去哪蹓小孩》親手做蜜餞、珍奶,還有可口可樂牆!網友最愛「觀光工廠」前5名

暑假不用煩惱去哪蹓小孩》親手做蜜餞、珍奶,還有可口可樂牆!網友最愛「觀光工廠」前5名
圖片來源:奇麗灣珍奶文化館粉絲團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每當說到有名的觀光工廠,想必第一個浮現腦海的一定是某某糖廠或是某某酒廠,畢竟台灣最多的觀光工廠類型就屬這兩種了,透過「百大口碑」觀光工廠的討論聲量排名來看,也可以發現在近半年來的區間(2016/11/27~2017/05/25),網路上最多人討論的前十大觀光工廠,酒廠與糖廠就包辦了九名,可說是網友最愛討論的觀光工廠類型。

不過如果是看代表網友好感度的好評影響力,結果可就大不相同,網友最愛的觀光工廠前五名可是連一間糖廠、酒廠都沒有入榜!因此,今天就來看看網友們最愛的全台觀光工廠是哪一間,下個週末跟著好友一起去朝聖吧!

1.新北市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

廣告

在淡水漁人碼頭的世界巧克力夢公園,絕對是喜愛巧克力的甜食控一生一定要來訪的地方!裡面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從吃的到玩的通通都由巧克力做成,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一輛霸氣的巧克力汽車,讓人忍不住想合照一張,一旁還有巧克力棉花糖攤位,只要憑購票時附的金幣就可以兌換一支甜蜜蜜的巧克力棉花糖。

除了吃的與玩的之外,在第二個主題區「奇幻森林」中有著許多的甜點模型,相當適合拍照打卡,喜歡拍照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另外這裡也介紹了巧克力的由來,像是有提到最早是從馬雅人開始把巧克力拿來飲用,並且還創造了巧克力神的形象等等,每天一共有三個時段的導覽說明(11:30、14:00、16:00),想要瞭解更多巧克力歷史的人可以挑選有導覽的時段前來。

圖片來源:世界巧克力夢公園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
開放時間:10:00-18:00 最後入場時間為17:30
門票資訊:全票280 優待票240

廣告

2.桃園市 可口可樂博物館

擁有百年歷史的可口可樂,至今依然是許多年輕人最愛的飲料,在台灣也有不少的死忠支持者,不過很多人並不知道,在桃園這邊的工業區就有一座可口可樂觀光工廠,裡面展示著各個時期的可口可樂包裝,以及琳瑯滿目的相關周邊,不少東西都早已經絕版,十分具有收藏價值的收藏,可口可樂的粉絲一定不能錯過。

大門打開立刻映入眼前的就是一整片的可口可樂牆,讓人忍不住先在這邊拍上幾張照片,隨著展區規劃的路線移動,一邊瞭解可口可樂近百年的歷史演變,一邊欣賞各個時代不同的包裝瓶身,獨特又富有美感的設計,相當吸睛,最重要的是入場完全免費,只需要事前電話或是網路預約就可以了!

圖片來源:可口可樂博物館網站

地址:桃園市龜山工業區興邦路46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 9:30 ~ 12:00 下午 14:00 ~ 16:30
門票資訊:免費,需事先預約

3.宜蘭縣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

全台首間的蜜餞觀光工廠橘之鄉,幾乎已經成了來宜蘭玩非去不可的景點之一,來到蜜餞工廠的區域,可以看到平常我們吃到的一顆顆蜜餞,是如何從選果、針刺、到衛生包裝,最後成為晶瑩剔透的完成品。

除此之外,園區內還規畫了各個不同的區域,有可以自己製作蜜餞的 DIY 區域,有時間的話可以自費幾百元,由專人指導你如何做出好吃的蜜餞,一旁還有超巨大的桌椅,站在旁邊就好像縮小的愛麗絲一樣,成為許多人熱愛的打卡景點,另外園區中也有咖啡廳可以稍作休息,最後在伴手禮區還有免費的生津金棗茶與各種試吃,在裡面待上半天也不嫌久。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記者 葛緯詩攝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08:30 ~ 18:00
門票資訊:免費

4.嘉義縣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品皇是全台第一座以咖啡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廠區內的擺設給人一種明亮簡潔的感覺,在這裡不只有咖啡知識講解區、展售區,還有整個生產製程可供參觀,並且有專人在一旁提供專業的導覽,假日時的人潮相當的多,十分熱鬧。

現場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的咖啡可以試喝,喜歡喝咖啡的人可以在這邊喝到各式各樣好喝的現沖咖啡,一旁還有販賣部可以馬上把喜歡的產品帶回家,每天要喝上一杯咖啡才能夠開始工作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品皇咖啡觀光工廠粉絲團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春珠里3鄰85-18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 ~ 17:00
門票資訊:免費參觀

5.宜蘭縣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說到台灣最有名的道地美食,除了臭豆腐之外,另一個揚名國際的絕對就是珍珠奶茶了,如果你有喝過中國的珍珠奶茶,一定會覺得台灣的珍奶根本是山珍海味啊!在宜蘭縣就有一間網路上十分有名的奇麗灣珍奶觀光工廠,前陣子爆紅的燈泡奶茶就是出自此處!

除了介紹珍奶的做法,珍珠的原物料為何之外,現場還可以DIY自己搓揉珍珠,現做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杯珍珠奶茶,是相當有趣的體驗。

圖片來源:奇麗灣珍奶文化館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頂強路23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 ~ 17:30
門票資訊:免費參觀

網友最愛的台灣觀光工廠排行榜在此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27日至2017年05月25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觀光工廠』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暑假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