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韓流持續 《江南Style》,一個月內全球火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韓流持續 《江南Style》,一個月內全球火紅

撰文者:Z9

韓國諷刺歌曲《江南Style》,一個月內全球火紅

南韓熟男級藝人PSY(或譯朴載相)於上月發行的單曲《江南Style》,Youtube上MV點閱數即將破八千萬人,同時也榮登全美iTunes冠軍,PSY特有的誇張表演風格再加上韓國MV炫麗色彩展現以及搞笑的「騎馬舞」舞步,讓南韓Kpop文化再度風靡全球。

雖然鄉民們聽不懂韓語但還是想湊個熱鬧,到底什麼是「江南的Style」?其實這首歌充滿了諷刺性的歌詞,有網友打趣地比喻南韓的江南區(漢江以南)如同台北市的信義計劃區一樣,是個新開發的政經中心,夜店、豪宅、跑車、高檔百貨公司等林立,是時尚與新潮的代表,而這首《江南Style》就是在訴說一個B咖幻想自已也能當A咖的故事。

廣告

不過揪竟眾多Kpop歌曲中,為什麼就是這首大叔唱的歌特別紅呢?網路上出現了許多「江南」的討論串,也有人分析它成功的原因,而當然創意不落人後的台灣網友們怎麼會放過這麼有梗的舞步呢,本周才上線的台語版的江南STYLE點閱率也累積近百萬人氣了,這股《江南Style》風潮持續發熱,想必會是今年尾牙最熱門的表演項目之一了。

延伸影片:

素人台客版

現場表演版

廣告

feat.韓國火辣甜心泫雅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朴載相 舞曲 PSY KPop 韓國 江南Style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