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連老外聽了都眼睛一亮的英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連老外聽了都眼睛一亮的英文

連老外聽了都眼睛一亮的英文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08.30

前不久密集訪談一家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這些主管的英文半數以上可以用「very good」來形容了。既然已經很好了,為什麼還要學英文?我們的經驗是,越是英文好的人,越覺得自己不夠。問題是怎麼學?

假如英文已經到流利階段,可以試著用一些「連老外聽了眼睛都會一亮的英文」。成語、俚語、習慣用法,都是西方文化內涵的具體表現,它們會讓人眼睛一亮。例如,會議前你忙得不可開交,部屬卻站在那裡發呆,你說”Don't stand about doing nothing-make yourself useful!(別呆站在那,做點有用的事!)是不粗魯的駡人。

今天戒掉爛英文一起來讀一些有意思的俚語!

廣告

1、Alone on the streets you don’ t stand a chance.
"stand a chance" 有成功的機會。
例句:He stands a good chance of getting that job. He is very qualified.(他很有機會得到這個工作,因為他很有資格。)

2、I'm feeling a little left out.
"left out" 被冷落了。
例句:I felt left out when my friends forgot to invite me to the party.(他們聚會沒請我,我覺得自己被冷落了。)

3、Well, you got me. 難倒我了。
例句:Well, Mr. Everman, you've really got me there.(艾佛曼先生,你真的考倒我了!)

4、I'm sharp.
"sharp" 注意力很集中,腦袋很靈光。
例句:You need to be sharp when you negotiate.(你談判的時候你可要注意力集中啊。)

廣告

5、a number of them were riding out
"ride out" 忍受;等...過去。
例句:We are going to have to ride out this rain at the office.(我們不得不在辦公室等到雨停。)
例句:Bob was determined to become a CEO, even if he had to ride out a few years in lower positions at the company.(Bob決心成為CEO,所以他得在公司基層職位熬上幾年。)

6、Are you still trying to pull something on me?
"pull sth on sb " 蒙,欺騙。
例句:I caught them trying to pull something on me in the meeting.(他們騙我的事讓我在會議上當場逮到。)

7、You can just push around.
"push around " 把…呼來喚去,欺侮,擺佈。
如果有人指揮你一下做這個一下作那個,你就可以用這一句:Hey! Don't push me around.(別對我呼來喚去的。)

8、The two are pretty much the same.
"pretty much" 幾乎。
例句:The result of the ballot is pretty much what we expected.(投票的結果和我們預料的差不多。)
例句:I deserve pretty much what I've got.(我到這步田地完全是咎由自取。)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俚語 眼睛一亮 英文 成語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