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上市櫃公司將發布配股配息...大戶公開定存股的「5大條件」:窮人借錢也值得搶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上市櫃公司將發布配股配息...大戶公開定存股的「5大條件」:窮人借錢也值得搶進!

上市櫃公司將發布配股配息...大戶公開定存股的「5大條件」:窮人借錢也值得搶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7.05.25

看起來,全球資金市場充沛無虞,而且也一直不斷在修正調整接受風險資產的看法。顯然地有許多資金持續進入歐洲市場,反映在歐元及歐股的走勢也有這樣的現象。湊巧美國川普總統的口不遮攔及輕率換掉FBI局長所引起的軒然大波,後續效應還在發酵中,也造成部分投資者對於美股及美元的走勢產生觀望。

時序即將步入六月,也是上半年的最後一個月,我還是以市場觀察者,提供吾人的看法及建議酌供各位參考。

其實如果從長期來看,投入股市的報酬率遠遠超過債券或是定存報酬率(加上景氣循環的震盪波動也就是複合年成長率)。因此假如是高資產部位者,投入股市的比重固然可以減少(因為沒有必要冒太多風險,光是固定收益就足以讓財富持續增長),然而假如是一般中產階級或是小康之家,則是勢必要積極投入大部分風險性資產(如股票或是基金),因為唯有如此,才有機會或是可能性創造更多的財富。所以我首先的就是老話一句,「有錢人不用積極理財,沒有錢的才需要積極理財」。

廣告

此刻又步入上市櫃企業要準備發布配股及配息的時間點,我想這也是公司經營階層以及董事會要面對股東的一次機會。我們身為投資人及股東也可以趁機檢視哪些企業還值得成為其股東,或者是經營績效不佳、表現讓人失望者則要考慮賣出持股,唾棄它、壯士斷腕,不要再苦守沒有長進的企業。簡單一句話,換股操作,不要留戀,否則對於沒有未來前瞻成長性的公司,多持有一天的股東都會是在浪費你的金錢及時間成本,反之,假如是好的標的,那麼借錢也許也值得搶進。

究竟哪些企業才值得我們買進股票成為長期股東呢?我想有幾個方向可以參考:

一、長期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是持續穩定成長的
二、長期有穩定的配股或是配息政策
三、股價確實能夠反映公司經營的績效與成果
四、經營階層能夠與時俱進,不斷調整修正經營方向來配合市場及趨勢的發展
五、公司能夠有中長期的規劃及發展藍圖

許多投資者都期望一夕致富,買到飆股,我的看法是只要選中好的標的,其實剩下的你只需要耐性及信心,時間會站在你這一邊,不用擔心,我們可賺慢錢但是卻是合理穩當的。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定存 存股 定存股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