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WHO年花60億出差 主管爽搭頭等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WHO年花60億出差 主管爽搭頭等艙

WHO年花60億出差 主管爽搭頭等艙
取自維基百科
撰文者:陳舒秦
中時新聞網 2017.05.22

美聯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年出差費高達2億美元(約60億新台幣),遠高於抗愛滋病、肺結核等公衛項目支出,其中,香港籍秘書長陳馮富珍,出差時更經常搭乘頭等艙、入住總統套房等。甚至還有一名博士因為不喜歡搭吉普車,所以改搭直升機去視察診所。

美聯社報導,擁有7000名雇員的WHO,一天到晚喊說缺乏經費對抗疫情每年的機票、旅館、車資等旅行支出平均高達2億100萬美元,這比WHO去年一整年用來對抗愛滋病(7100萬美元)、瘧疾(6100萬美元)、肺結核(5900萬美元)的經費還更多。

據了解WHO秘書長陳馮富珍出差經常搭頭等艙,最近前往西非表揚對抗伊波拉疫情的醫護人員時,也入住當地大飯店的總統套房,每晚房價900歐元(約3萬台幣)。WHO拒絕透露誰付帳,僅表示有時候旅行費用是由地主國支付。

廣告

另外,當初對抗西非伊波拉疫情的總指揮愛華德博士(Bruce Aylward)因為不喜歡搭吉普車,經常搭直升機去視察診所,愛華德博士當年旅費達40萬美元(約1200萬台幣),陳馮富珍達37萬美元(約1110萬台幣)。

不過會員國正極力要求WHO節省經費。由於資金緊張,世衛除了尋求更多資助以處理全球衛生危機,也希望控制出差經費。但世衛高級官員抱怨,有工作人員違反規定,搭乘商務艙或入住五星級飯店,WHO經常無法確認員工是否以合適的價格出行,因為員工經常不願提前規劃訂票。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1 who 頭等艙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