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統一超與日本AT 協議分手 餐飲競爭激烈+合約到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統一超與日本AT 協議分手 餐飲競爭激烈+合約到期

統一超與日本AT 協議分手 餐飲競爭激烈+合約到期
取自Afternoon tea粉絲專頁
撰文者:李麗滿
中時新聞網 2017.05.16

受餐飲市場競爭激烈影響,日本SAZABY LEAGUE集團與統一超的合資統一午茶風光Afternoon Tea,因雙方同意不再續約,將陸續關店。目前包括全台店王SOGO店月前接獲通知,新光三越南西店則早於3月底合約到期,將AT移至本館地下一樓僅做AT living零售。

百貨業者指出,部分合約到期日是明年,提前告知撤櫃有點突然。統一超則回應,雙方授權合約即將屆滿,在經過整體環境考量下,統一超與日本SAZABY LEAGUE雙方同意將不再續約,結束AT品牌在台的事業發展。

目前Afternoon Tea於全台各大百貨公司包括新光三越、SOGO、大遠百、微風廣場、統一時代百貨等計有10多家店,日本SAZABY LEAGUE集團之後是否會自行在台開店,目前尚無定論。

廣告

至於AT在台17店全年營業額逾10億元,其中每單店規模含餐飲與居家生雜都需要在60-70坪,部分百貨業者必須在兩方不續約情況下才能結束營業,但因坪數太大,目前都在尋找取代的餐飲品牌,有日系百貨業更直接詢問日方是否有意在台自行發展,但均未獲得正面答覆。

2008年統一超與日方合資將Afternoon Tea引進台灣前,雙方曾於大陸上海開店,但亦於多年前結束,台灣市場反而因餐飲蓬勃發展並而大幅擴點。

2015年在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主導下納入統一美麗事業六品牌之一,與統一藥品、康是美、統一時代(前統一阪急)、高雄夢時代、統一佳佳等並列,當年曾以統一阪急店擴大為二代旗艦店出發,在全台各店改裝,以強化體驗料理教室。

未料一年後,雙方合作因將期約屆滿協商,整體二代店改裝計畫亦自去年第4季全部停擺。

廣告

(工商時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協議 分手 統一超 統一超 日本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