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忙不過來嗎?五步驟揪出偷時間的懶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忙不過來嗎?五步驟揪出偷時間的懶蟲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3.09.02

你常常把「忙不過來」掛在嘴上嗎,在總是抱怨時間不夠的同時,你有檢查過自己的時間為何總不夠嗎?根據研究,大部份的人之所以總是認為時間不夠,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一些不自覺養成的拖延壞習慣,一點一點把時間偷走了。

趁著一周的開始,好好的檢查一下,揪出潛藏在工作中的時間「慣竊」。

1.每個人都有可能有懶蟲:先別以為自己沒問題,把上周的行程表攤出來,好 好檢視一下,那些時段不由自主地被懶蟲掌握,本來應該做完的事,卻無由的被打斷。就算是你是同事眼中勤奮的工蜂,也難保能有效利用時間,可能是因為你的人緣好效率高,在做事時容易被打斷,一被打斷,怠惰就容易上身了!

2.你真的有確實執行「待辦事項」嗎?列出待辦事項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情,但你真的有確實地執行嗎?若要養成不拖延的好習慣,嚴格遵守待辦事項中完成的進度、時間及順序,千萬別打折,否則時間小偷一定找上你。

3.從簡單的事做起:接受挑戰當然是工作成就感的重要來源,但如果一直把最難的放第一位,那可能一步都跨不出去,藉口拖延就會不自覺找上你。西方人說:只要一點一點吃,一個人可以吃掉一頭大象,挑戰難的目標,但別忘了得從簡單的事情著手,一件一件做完。

4.永遠要往好的方面想。害怕失敗是拖延工作的好朋友,越是怕失敗,越是不敢動手做事,就會開始找藉口拖延工作,懶蟲不找你也難。

5.一定要找樂子。熱情是克服拖延最重要的利器,想想看自己曾經迫不及待做一件事的經驗,試著把那熱情找回來,就算是無聊的工作,應該也有好玩的成份,把工作的樂子寫下來並放在桌上顯眼的位置,想要找藉口偷懶時,拿出來看看,應該受用無窮呢!(來源:WorkAwesome)

●今日BBC頭條:美國獲證據顯示敘利亞用沙林毒氣攻擊
美國國務卿凱瑞週日表示,美獲得證據顯示上個月在敘利亞發生的致命化學武器攻擊使用的是沙林神經毒氣。他說,在8月21日化武攻擊現場收集的頭髮和血液樣品檢測結果是沙林毒氣。(來源)

●今日華爾街日報中文版要聞:中國8月份官方製造業PMI升至51.0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與國家統計局週日聯合發佈的數據顯示,中國8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1.0,7月份為50.3。8月份PMI高於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八位經濟學家的預期中值50.6。PMI指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活動較前月擴張,低於50則說明較前月萎縮。(來源)

●今日日經要聞:中國不良債權在沿海部增加
中國大型銀行的「理財產品」的銷售餘額迅速增加。中國農業銀行6月底的理財業務餘額為7178億元,比去年年底增加了54%。隨著經濟減速,理財產品出現本息無法返還的危險開始顯現。企業業績下滑使得銀行壞帳不斷增加,中國的銀行經營環境惡化現象正變得鮮明。(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忙不過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