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杯「特大杯」星巴克是上限!研究證實:每天攝取超過400毫克咖啡因...恐致DNA損傷、憂鬱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一杯「特大杯」星巴克是上限!研究證實:每天攝取超過400毫克咖啡因...恐致DNA損傷、憂鬱症

一杯「特大杯」星巴克是上限!研究證實:每天攝取超過400毫克咖啡因...恐致DNA損傷、憂鬱症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黃嬿

台灣咖啡店愈來愈多,已經成為現代忙碌生活中一個小小的遁逃空間,許多上班族一天不只一杯咖啡,義大利人甚至餐餐飯後都要喝咖啡,甚至睡前一杯黑湯下肚也無礙睡眠,然到底一天可以喝幾杯咖啡,美國研究指出一天最多400毫克,約等於星巴克一杯特大杯咖啡。

大西洋週刊(The Atlantic)報導,咖啡因存在於多種植物葉子與種子當中,普遍作為驅蟲劑和除草劑使用,醫生也使用咖啡因來恢復停止呼吸的新生兒,靜脈注射咖啡因會引發癲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健康成年人每天400毫克咖啡因是上限,400毫克等於大概4杯8盎司咖啡,1杯約240ml,或是星巴克一杯特大杯(venti)的咖啡。

400毫克是怎麼估算出來的?報導指出400毫克限制是由加拿大衛生部於2003年進行的研究審查所制定出來。過去一年,美國國際生命科學研究所針對咖啡因的安全性證據再次進行更詳盡的審查,並在芝加哥舉行的實驗生物學研討會上發表調查結果。

該小組研究700多份關於咖啡因安全性的研究,以及以400毫克為基準,觀察攝取量多寡對健康產生的影響,調查的影響範圍涵蓋心血管、肌肉骨骼、生殖和行為領域,研究發現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400毫克的確是一個安全的每日限制標準,對於孕婦來說,咖啡因攝取量不得超過300毫克。

廣告

超過這個限制量的話,研究團隊也找到與DNA損傷造成抑鬱症和煩躁不安、焦慮症、高血壓有更高關聯性的證據。但研究人員也強調,這不代表每天攝取500毫克肯定不安全,因為人們對咖啡因的反應有很大的個體差異。

此外,這項研究報告也沒有發現低至中等劑量咖啡因對健康的益處,因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400毫克幾乎肯定是安全的,但不一定是最好的,現在一般美國人每天消耗大約300毫克咖啡因。咖啡因不只出現在咖啡當中,許多茶飲、巧克力、能量飲料、止痛藥都含有咖啡因成分,報導認為應該以藥物的態度看待咖啡因,透過紀錄與追蹤以適度攝取。

資料來源:

Drinking Four Cups of Coffee Is Probably Safe

廣告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星巴克 特大杯 星巴克特大杯 星巴克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