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川普下令 FBI現任局長柯米遭到開除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川普下令 FBI現任局長柯米遭到開除

川普下令 FBI現任局長柯米遭到開除
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李靖棠
中時新聞網 2017.05.10

據美聯社(AP)報導,現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因出席國會對俄羅斯影響大選一事的聽證會,並說出俄羅斯政府與川普(Donald Trump)陣營有連結的證詞,今遭到總統川普下令開除其局長位置。川普在聲明中表示,「開除柯米,對於聯邦調查局將是一個全新的里程碑,我已經開始著手尋找新的候選人。」讓川普上任未滿一年,內閣又出現一名遭到「開除」的成員。對於開除一事,白宮方才發表聲明指出,總統川普認為柯米的領導能力出現問題,而川普希望,未來新的局長必須得到他的信任。

現年56歲的柯米,來自紐約州揚克斯(Yonkers)地區,1985年畢業於芝加哥大學法學院,並取得法律博士學位。2年後進入美國司法部任職,擁有多年實質經驗的檢察官,2002年轉調紐約南區檢察官,成為美國司法系統打擊恐攻、金融犯罪的先鋒。在小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時期,被提拔為司法部副部長,促成數十個城市成立專責調查槍枝犯罪的小組;2013年被歐巴馬總統(Barack Obama)提名為新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獲得國會批准,成為第七任局長。

曾是多年共和黨人的柯米,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在距離投票前不到十天時,突然重啟對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電郵門事件的調查,引爆外界對他干擾選情的疑慮。川普入主白宮後,柯米是少數被留任的內閣成員,但在最近的國會調查聽證會上,柯米的證詞似乎又有所反覆,引起川普當局的不滿,恐怕這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廣告

(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全球星期人物》華盛頓菁英沼澤的滑溜人物 FBI局長柯米

秋後算帳? 川普挺FBI柯米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BI 柯米 川普 柯米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