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人 你真的看太多手機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灣人 你真的看太多手機了!

撰文者:創媒體
看圖說故事 2012.08.27

「低頭族」是個智慧型手機普及後才出現的新名詞。不論走在馬路上、在捷運上,和家人朋友吃飯時,在會議室開會,總是可以看見有人視線不斷盯著手機。以前,很多人喜歡帶一本書進廁所,現在帶的是手機;甚至在睡前,你不是和你的枕邊人聊聊一天發生的事,而是抱著手機上臉書更新心情狀態......

現代人,看手機的時間搞不好比接聽或撥打手機的時間還多。雖然這是一個因為科技發展而自然形成的現象,但一直「看手機」其實很多時候會影響到旁人而不自知。你可能會因此忽略身邊站了一個需要你讓座的老人或孕婦;你可能根本沒聽到餐桌上或會議桌上大家說了什麼;最危險的是,調查顯示,在走路和等紅燈的時候,還是有人一直看手機,這可是會危害交通安全的哪!

上班族每天盯著各種螢幕的時間夠長了,時不時把頭抬起來看看身邊的人和風景吧,別再一直看手機啦!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低頭族 一直看手機 手機
看圖說故事
看圖說故事
BeamMedia 創媒體
展開箭頭

“Think It Web, We Make It New.”是創媒體的核心理念,我們製作與分享infographic型態圖片與影片,融合數據分析與設計美學,創造趣味與知識並存的故事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