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公司為什麼留不住那些明星員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公司為什麼留不住那些明星員工?

撰文者:吳廷勻 整理
2013.08.16

●公司為什麼留不住那些明星員工?
管理者不該只是確認員工是否完成他們的工作,也要確認員工是否能夠從他們完成的工作中得到快樂且有所獲得。若管理者無法做到這點,那就得承受這些頂尖員工離職去別家公司的風險。

如果你是一個管理者,你該怎麼做才能確保員工不會離開你的公司?本篇文章說明了明星員工離職的五大原因。

當然,員工離職並不是只有這五個理由,也有可能跟公司整體營運狀況有關。但如果員工離職是因為他認為老闆是混蛋、因為老闆​​永遠不認可他的工作,那就完全是老闆的錯。事實上,如果員工欣賞且信任他的老闆,員工會願意固守工作岡位,和公司度過困境。所以如果你想留住人才,就要善待他們,並給予認可。

1. 老闆是蠢蛋
員工因為老闆的因素離職比起其他因素高出很多,沒有人想跟噁心、可憐或好鬥的老闆共事。

2. 缺乏授權
沒有人喜歡每天上班打卡、埋頭苦幹,然後拍拍屁股走人度過每一天。人們渴望可以左右決定、做選擇、解決問題、產生重大影響。

3. 內部政策
沒有人喜歡周旋在複雜的公司政策,除非他們看到其中的價值或升遷的機會。要爬上組織的途徑通常重新開始比較快。

4. 缺少認同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工作太認真且沒有得到足夠的報酬。但通常一句「幹得好」、一頓免費午餐、簡單的拍拍肩膀,對於保持員工動力大有幫助。

5. 公司正在走下坡
沒有人想當最後一個離開沉船的人。當公司營運表現比較差的時候,員工可以感受到老闆的壓力和痛苦。當有一個人決定棄船的時候,大家會快速跟上。(來源:Lifehack)

●今日彭博頭條:黑莓出售的話,CEO可以拿到5560萬美元
根據手機製造廠黑莓公司第四季股價與財報推算,若黑莓公司真的售出,以及執行長Thorsten Heins被迫下台的話,他將可拿到5560萬美元,其中包括工資、獎金,以及股票淨值。黑莓公司拋出求售消息以來,過去一週股價已經漲了19%。(來源)

●今日路透頭條:戴爾Q2獲利驟降72%
戴爾(Dell)15日公布第二季財報,獲利比一年前大減72%,第二季獲利下滑到2億400萬美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7億3,200萬美元。每股盈餘為25美分,比預估高出1美分。分析師說:「不意外,這是預期中的壞。」(來源)

廣告

●今日華爾街日報頭條: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2007年10月新低
美國失業保險給付申請減少1.5萬件,從前期經修正後的33.5萬件減至32萬件,為2007年10月以來最少。此已回到金融海嘯衰退前的水準,代表勞動市場的穩定成長。(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明星 員工 網摘 老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