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儲蓄率超高 徐旭東呼籲蔡政府這麼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台灣儲蓄率超高 徐旭東呼籲蔡政府這麼做

台灣儲蓄率超高 徐旭東呼籲蔡政府這麼做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國時報顏謙隆攝)
撰文者: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7.04.24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一場論壇上表示,台灣儲蓄率太高、錢太多了,反觀新加坡成功發展金融業務,帶來了龐大的經濟效益,他呼籲蔡政府應鬆綁金融政策,藉此提升獲利能力。

《經濟日報》引述徐旭東談話指出,台灣有很多錢卻不會管理,很多錢只放在銀行裡面,根據主計處2016年的預估值,國內超額儲蓄已達800億元,「那麼多的錢,放到都要爛掉了。」

徐旭東表示,新加坡做投資時相當有前瞻性,像是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成立迄今股東權益報酬率高達15%,反觀台灣四大基金(退撫基金、勞退基金、勞保基金與郵政儲金)合計3500億元,投資報酬率僅2%左右,政府如果好好利用這筆錢,會比長期放在銀行生利息更好。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儲蓄率 台灣 商業周刊 台灣儲蓄率 徐旭東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