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要達成2013年終目標,你至少要做對七件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要達成2013年終目標,你至少要做對七件事

撰文者:吳廷勻 整理
2013.08.01

●要達成2013年終目標,你至少要做對七件事
進入八月後,距2013年底只剩下5個月了,你正在達成目標的軌道上嗎?這裡有七個方法,讓你在年底來臨前抵達成功終點。

1.至少解決一個溝通的問題
可能是一個沒有效率的會議,或是處理衝突、批評意見等,你會發現這之中有幾個令人崩潰的問題,至少挑出一個最大的障礙來解決。

2.至少消滅一個沒有用的政策
許多例行工作根本是毫無意義且沒必要的,但卻因為是長期習慣而被忽略。消除那些官僚行政事務,重新找回效率。

3.至少刪除一項沒意義的預算
仔細逐一審視整個預算案,會發現有些項目根本就毫無需要,甚至根本沒人去碰,趕緊清除它,重新分配資金在有用的地方。

4.至少從事一項創新實驗
想要進步,創新絕對是必要的。雖然最後可能徒勞無功,但其中的失敗絕對是有價值的學習,至少你學到什麼是行不通的。

5.至少建立一個重要的關係
不管是銷售、經營或開發,找一個聰明人加入團隊絕對會加速進展,快去找一個一直很想延攬的員工或是很想要的專家顧問。

6.至少培養一個新技能
你總是會迫切的需要新技能來幫助你前進,如果現在不積極開始,將永遠毫無進展。

7.至少激勵一個同事
找出誰正在辛苦地在掙扎,推他一把、幫助他回到軌道上。透過激勵同事,你也會激勵到自己,因為你們將會共享成就而感到自豪。(來源:Inc)

●聯準會政策會議:維持債券購買計畫
聯準會表示持續低迷的通貨膨脹率可能會阻礙經濟擴張,只要失業率仍高於6.5%、未來一到二年通膨不超過2.5%,每月會繼續以850億美元規模購債。(來源:Bloomberg)

●歐盟失業率逾二年來首度下降
歐盟官方統計機構週三公布,由27國組成的歐盟6月失業率下降至10.9%,5月為11.0%,為自2011年1月以來,首度下降。(來源:WSJ)

廣告

●7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小幅上升
7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2.3,較6月的51.6微升,但低於預期的54.0。(來源:MarketWatch)

●Facebook股價大漲,突破IPO價格
Facebook股價突破38美元,也終於突破首次公開募股的價格關卡。這都要歸功於執行長佐伯格把臉書搬進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來源:紐約時報)

●美國第二季GDP增長1.7%
由於消費者支出穩定,以及商業投資大幅上升,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成長1.7%。(來源:MarketWatch)

●台灣第二季GDP2.27%優於預期
主計總處概估第2季GDP為2.27%,較5月預估的1.98%增加0.29個百分點,優於市場普遍預期的2.2%。(來源:聯合新聞網)

廣告

●中國鋼鐵業今年首見虧損,6月虧人民幣6.99億
鋼鐵市場供過於求,使價格一直處於低位甚至成本線下,鋼鐵企業6月虧損達6.99億元。1-6月份納入鋼協統計大中型鋼鐵企業利潤率只有0.13%,6月份降至-0.23%。(來源:國際在線)

●星巴克和Google達成協議,提高店內 WiFi速度
星巴克和Google合作要提供更快的網路速度,未來美國新開的星巴克門市將擁有比現在快10倍的WiFi速度,預計超過七千家門市升級此服務。(來源:華盛頓郵報)

●美股先升後跌
道瓊工業指數跌21.05點或0.14%,收15499.54;標準普爾500指數跌0.23點或0.01%,收1685.73;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升9.90點或0.27%,收3626.37。(來源:Bloomber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 鋼鐵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