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4月國際政經變數多,投資人該不該出脫股票,改買日圓、黃金?大戶有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4月國際政經變數多,投資人該不該出脫股票,改買日圓、黃金?大戶有解!

4月國際政經變數多,投資人該不該出脫股票,改買日圓、黃金?大戶有解!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7.04.19

看起來,全球近期陷入盤整,由於國際情勢變化多端而且變數很難掌握,因此許多保守投資者紛紛採取規避風險而出脫股票,反手買入日圓、石油、黃金等產品,短期間也許是明智之舉,但是就時間的縱軸來看,未必是如此,主要以現今局面觀察,看似黑天鵝有許多隻,但是實際上,一些天鵝的顏色卻非全然是純黑色,有些是灰色或甚至是接近白色,我們有必要睜開雙眼,直視遠方,甚至是看透及穿透才能望見真正的事由,以免見樹不見林,隨市場起舞而忽略掉內涵的真正價值。

我的觀察如下:

一、法國目前四位總統候選人民調相當接近,這是某種程度的民眾厭惡現今政客,我還是大膽認為投票日當天(4/23),老百姓會回歸理性,馬克宏只要進入第二輪,利空危機必然解除。

廣告

二、美國利率及匯率政策走向不明,其實從川普的談話,可以得知任何事情皆保有彈性,即使選前痛批的中國貿易及匯率的操縱不滿,只要對方釋出善意,可以既往不究,這是標準商人性格,以此推論,只要可以談判的空間,許多事情沒有絕對的非黑即白,連FED主席也是一樣,目前經濟數據依然強勁,差別在於市場有點忐忑不安,因此美國升不升息,美元強不強勢關鍵還是在於,市場是否能夠理解及消化基本面,及承受得起再度升息的後座力,五月份才會比較明朗。

三、北韓局勢緊張,我認為雙方先拉高態度只是為了爭取談判的籌碼,中國大陸必然會出面處理,只要有糖果吃,金正恩沒有理由犧牲全國的經濟而只是展現武力,意義不大。

四、敘利亞導致美俄交惡,我覺得這正好可以稍稍安撫美國保守人士,一直以來質疑美川普與俄普丁私通款曲,短期緊張,表表態,應該不至於讓雙方關係較歐巴馬時代更加惡化,所以這方面也不用擔心。

五、至於英國首相梅伊提前舉行國會大選,也許是變數,但是取得領先還是沒問題,英鎊的反彈只是短暫。

廣告

此刻的台灣股市情況,只是先反映企業第一季匯損的慘況,加上蘋果出貨時間延後,以致於青黃不接而形成拉回整理,預料五或六月份供應鏈的好消息一旦傳出,股價必定有激情演出,屆時才會有更明顯主流股竄起,現階段先蹲後彈跳,不是壞事,四月底財報皆出爐之後,股價自然落底,屆時就等候新的訂單基本面訊息,才能夠有推升的動能。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認為多頭這波尚未走完呢,趁此時整理狀態,擇優介入,是有獲利契機的,不過基調是必須有耐性和信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股票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