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世界最大威力 美軍對IS投擲「炸彈之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世界最大威力 美軍對IS投擲「炸彈之母」

世界最大威力 美軍對IS投擲「炸彈之母」
撰文者:陳舒秦
中時新聞網 2017.04.14

美軍在阿富汗東部的「伊斯蘭國」(IS)戰士聚集區投擲一枚有「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之稱的大型空爆炸彈(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GBU-43。

美國最大的非核武炸彈,重2萬1600磅,而這也是GBU-43炸彈第一次被用於戰鬥。稍早川普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次投擲炸彈是否由他授權時,他證實此次轟炸不是由他下令的。

美國國防部13日證實,這是美國首度在作戰時投擲GBU-43,一架MC-130運輸機在當地時間晚上7點,投擲一枚GBU-43,攻擊IS的洞穴、碉堡。

廣告

川普被問到是否下令以炸彈之母轟炸IS,他表示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只是授權給軍隊。

他更強調:「我們有全世界最棒的軍隊,而且他們和平常一樣做得很好。所以我全權授權給他們,這就是他們的成果,這就是他們這麼成功的原因。」

「炸彈之母」是在2002至2003年間於美國領軍入侵伊拉克前快速研發製造出來於2003年3月首度進行試爆,炸彈爆炸後產生巨大蕈狀雲,遠在32公里外都看得到。就役後成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規炸彈,是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導引的炸彈。它是美軍在越戰、1991年波斯灣戰爭和阿富汗反恐戰都使用過的BLU-82型炸彈(Daisy Cutter)的升級版,爆炸威力等同於11噸TNT炸藥。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軍 炸彈之母 炸彈之母 炸彈之母 威力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