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扯!機位超賣趕人 醫生被硬拖離還濺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扯!機位超賣趕人 醫生被硬拖離還濺血

扯!機位超賣趕人 醫生被硬拖離還濺血
取自NYtimes影片
撰文者:陳舒秦
中時新聞網 2017.04.11

 

花錢買機票卻被拖下飛機,這種感覺一定超不爽!美國聯合航空周日(9日)因為機位超賣、乘客過多,經電腦隨機抽籤後,要求一名華裔醫生下機,但他不肯,所以只好強行趕人,硬生生將這名乘客拖出飛機,拉扯間臉部還受傷濺血。

聯合航空表示,一班E170客機原訂於下午5時40分由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但因機位超賣、無法起飛,於是以800美元(約2萬4千元台幣)希望徵求自願下機乘客,仍無人願意,只好用電腦隨機抽出4人。不過其中一名被選中的華裔醫生拒絕下機表示:「我是醫生,明天早上有病人要看。」以必需為病患看診為由拒絕配合,結果遭到航警強制拖離,拉扯之間他的臉部撞到受傷還流血。

乘客奧德拉(Audra D. Bridges)將整個過程拍下,並在臉書公開。影片中,可見到一名亞裔男子被航警硬生生從位置上拉起,最後整個身體跌在地上被拖走。當時乘客尖叫,有人驚呼「看看你們怎樣對待他」,現場一片混亂。這名華裔醫生衣衫不整,臉上鮮血直流,隨後又跑回機上,緊緊抓著欄杆,大喊:「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殺了我吧,他們要殺了我。」最後華裔醫師還氣憤表示,「我被挑中,是因為我是華人!」

廣告

最後客機延誤三小時後起飛,聯航帶著擔架將男子抬下機。聯合航空稍早發表聲明致歉,表示正與當局了解詳情,且已與該醫師連絡上,希望解決問題。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聯合航空 醫生 機位超賣硬拖乘客下機 醫生 機位超賣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