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拘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拘捕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拘捕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舒秦
中時新聞網 2017.03.31

韓聯社凌晨報導,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裁准檢方對前總統朴槿惠聲請的羈押令,隨後朴槿惠被檢方逮捕。朴槿惠也成為韓國第三位被逮捕的前總統。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前一天對朴槿惠進行逮捕必要性審查後認為,犯罪嫌疑人朴槿惠有銷毀證據可能,因此接受檢方提請簽發逮捕令。她被控與閨蜜崔順實共同施壓三星集團等大企業捐款給崔順實的基金會。

65歲的朴槿惠將被關押20天,繼續接受檢方偵察並可能遭起訴,朴槿惠被控13項罪名,包括受賄、濫用職權、洩露公務機密、強迫和強迫未遂等。其中最主要的嫌疑是受賄,檢方經調查認為,朴槿惠涉嫌受賄金額達868億韓元(約台幣25億)。按韓國法律規定,受賄金額1億韓元以上可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所以外界預估恐會讓她至少坐10年牢。

廣告

朴槿惠也成為南韓1980年代末期民主化以來,第三位在下台後因被控刑事罪名而遭逮捕的前總統。

【相關文章】

朴槿惠淪階下囚 第一餐僅吃40元泡菜配飯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廣告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朴槿惠 韓國前總統 韓國朴槿惠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