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向狗狗學習,讓你工作更有成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向狗狗學習,讓你工作更有成效!

撰文者:吳廷勻 整理
2013.07.15

●向狗狗學習,讓你工作更有成效!
一些企業家已經發現,可以從我們的狗朋友身上學到許多東西。美國波特蘭市一家品牌策略公司的老闆Ellen和Patrick Galvin,固定會帶他們的拳師犬Bella一起去上班,Ellen說狗狗在辦公室的多樣表現,教會他們如何聰明工作。

1.集中精力
Bellay在玩牠最喜歡的球球時會非常地專心、很有活力,並且展現天賦。這讓Galvin發現自己若想表現更突出,必須消除其他會讓自己分心的東西,比如email或其他社交媒體,同時要完成一份工作後才能進入下個階段。

2.每天玩樂
把玩樂整合到工作裡有助於頭腦休息,並可以激發創意。Bellay在辦公室裡有個玩具籃,時間一到牠就會咬著玩具到Ellen腳邊,提醒主人應該休息了。Ellen說在工作段落起身散步、做伸展操、聽音樂,有助你返回辦公桌時,頭腦更清晰。

3.懂得感激
狗狗總是很自然地表現感激──搖尾巴、用溼鼻子輕觸你,這激發了Ellen也要懂得向他們的客戶表達感激,開始親自手寫感謝卡給引薦他們的人,這也幫助他們的公司更突出。

4.活在當下
你可能經常想著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或是思索未來事業的方向,但Galvin從狗狗身上觀察到,Bellay永遠專注在當下,把握每個時刻,而不是胡思亂想。「我們花太多時間去想要讓業績從這裡成長到那裡,卻忽略現在這個當下必須做的事。」Ellen現在也開始今日事今日畢。(來源:Entrepreneur)

●蘇力颱風肆虐台灣 農業損失已達4億元
蘇力颱風強風豪雨侵台造成農業災情,統計至14日下午四點,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估計損失計 4 億 61 萬元,災情最嚴重地區為南投縣。(來源:行政院農委會)

●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滑
受美國房貸利率和加油價格攀升影響,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從一個月前84.1,下降至七月的83.9,不如預期的84.7。但分析師認為下半年經濟數據會好轉。(來源:Bloomberg)

廣告

●史諾登現身莫斯科機場 尋求政治庇護
在人權團體陪同下,史諾登現身莫斯哥機場,希望在俄國尋求政治庇護。史諾登對於自己揭發美國監控行為表示「從不後悔。」 隨後,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電話,就此事件展開討論。(來源:USA TODAYBBC)

●波音787夢幻客機出包 股價狂跌
波音12日在倫敦希斯洛機場發生起火事件,造成機場一度關閉,當日股價在連續52週新高後,一度大跌7%,最後跌幅為4.7%,創2011年8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來源:BBC)

●eBay推新App 加入3D列印熱潮
eBay的新App「eBay Exact」可以讓使用者向三家頂尖的3D列印公司MakerBot、Sculpteo和 Hot Pop Factory,客製化並購買自己想要的3D列印,像是手機殼或珠寶等。(來源:TechCrunch)

●埃及宣布對前總統穆希展開刑事調查
埃及13日對穆希展開刑事調查,檢察官指控穆希涉嫌間諜活動、煽動暴力和破壞經濟。美國華盛頓近日已要求釋放穆希,並停止逮捕穆斯林兄弟會的領導人。(來源:路透)

廣告

●中國第二季GDP成長將繼續放緩
由於外貿水份被擠出、產能過剩問題未有改善,以及投資和消費仍未有起色,第二季經濟數據難有亮點,將連續第二季放緩,由首季的7.7%進一步放緩至7.5%。(來源:信報)

●千名群眾抗議 廣東核燃料廠停工
江門千名民眾上街反對在該市鶴山興建核燃料項目,廣東鶴山市政府1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決定對中核集團龍灣工業園項目不予申請立項,江門市長也表示「在社會未達成廣泛共識之前,絕不開工建設。」(來源:新浪網)

●已故美前總統甘迺迪長女將出任駐日大使
美國政府決定提名已故前總統肯尼迪的長女卡洛琳?甘迺迪出任新駐日大使,但卡洛琳並無外交和行政經驗,日本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等難題正考驗著她。(來源:共同網)

●看好前景 韓央行上調今明兩年增長預期
韓國央行韓國銀行上調今年的增長預期,將今年的韓國經濟增長預期從原先的2.6%上調至2.8%,將明年的增長預期從3.8%上調至4.0%。(來源:朝鮮日報)

●美元走強導致黃金下跌
金價上週累計升幅,創2011年來最大單週漲幅。但因美元走強,紐約期金上週五收市報每盎斯1277.60美元,單日跌2.30美元。(來源:Bloomberg)

●美股微升 再創歷史收盤新高
因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的業績優於預期,同時投資者對於聯準會刺激計劃依然存在爭論,美股週五微升並創歷史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38點,至15464.30點。標普500指數攀升5.17點,至1680.19點,漲幅0.3%,較前一週週五上揚3%,創7個月來最大單週漲幅。 (來源:WSJ)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學習 工作 狗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