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對威士忌的印象只停留在又嗆又辣?4款「威士忌界小清新」,要打破你的印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對威士忌的印象只停留在又嗆又辣?4款「威士忌界小清新」,要打破你的印象

對威士忌的印象只停留在又嗆又辣?4款「威士忌界小清新」,要打破你的印象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7.03.30

「味道很嗆、很辣」、「很臭......」,常聽到不少女性朋友這樣形容威士忌。

的確,有些高酒精度的威士忌入口會嗆、會辣;有些帶有泥煤味的威士忌,則有股消毒藥水或是正露丸的味道。威士忌是種面貌多樣化的酒種,若只是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酒,進而關閉品飲趣味的大門,未免可惜。

介紹四種香氣、價格都「清新怡人」的威士忌,給開始想嚐嚐威士忌的妳!

廣告

GlenGrant 10Y

這款酒雖然來自「以花果香著稱」的斯貝賽區,但GlenGrant威士忌的花香更多一點!「清新、有著花一般的香氣」是GlenGrant的最大特色。GlenGrant的蒸餾器出口端,多了一顆大多數蒸餾廠沒有的純淨器(Purifier),使得原酒更為清淨,因此造就了GlenGrant「清新、細緻」的特色。

GlenGrant 10Y淺黃色的酒液中帶著花香與青草香氣,容易讓人聯想到晴空下,開滿野花的翠綠草原。入口後則能感受到水果香氣接在花香後湧現,最後在口中留下一點烘烤果仁的氣味。

廣告

對於剛開始喝威士忌的人而言,這是款易飲的威士忌。

Springbank 10Y

位於蘇格蘭西南端坎培爾鎮的Springbank蒸餾廠,是目前少數維持「傳統手工作業」的蘇格蘭蒸餾廠。當大多數的蒸餾廠改用機器發芽,Springbank仍以古老的人工翻麥、地板發芽方式生產麥芽。

雖然出自堅持「古法釀造」的蒸餾廠,但Springbank 10Y的風格並不沉悶!以輕柔的煙燻、泥煤、海風氣息開場,接著是乳脂、太妃糖與薄荷香氣;偏輕度口感的酒液,入口後散發出辛香料與柑橘氣味並以煙燻味作為結尾。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Y

有別於Macallan經典12Y一向強調的「歐洲雪莉桶路線」,去年推出「Double Cask 12Y」改將原酒分別儲存在美國白橡木雪莉桶及西班牙紅橡木雪莉桶,經過十二年以上再行勾兌。

淺棕紅色的酒液散發著太妃糖、香草、蜂蜜香氣,入口後另能感受水果乾與營火的煙燻氣息。講到這裡,感覺還是款厚實的酒......但其實不然!喝了就會發現,這是款中度酒體的威士忌,只是香氣上承襲了Macallan的經典風格。但因為有了白橡木的影響,令原本的經典更添清新風味。

如果以「英挺的紳士」來形容口感紮實、香氣濃郁的經典12Y,那麼Double Cask 12Y則宛如典雅的仕女。

Johnnie Walker Blenders' Batch Triple Grain American Oak

如同前述的Macallan的創新產品,Johnnie Walker從去年開始推出了有別於既有產品的「首席私藏精選系列」。

這款將於今年春季推出的首席私藏精選No.3,以斯貝賽區威士忌調和已關閉蒸餾廠Port Dundas的穀物威士忌,有著水果、蜂蜜、香草,再加上一些些令人玩味的蜂蠟氣味......有點像是同時咀嚼西洋梨、蜂蜜、香草三種口味的Jelly Bean;口感輕盈充滿活力,入喉之後可感受的一陣清新的木質香氣與悠長尾韻。

附帶一提的是,「首席私藏精選系列」採以「限量發行」方式銷售,也就是這批賣完就沒貨的概念。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威士忌 打破 香氣 印象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