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為何每間辦公室都需要慶功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為何每間辦公室都需要慶功宴?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3.07.11

●為何每間辦公室都需要慶功宴?

賭徒和運動員中常常會見到一些「儀式」:身穿幸運衫,向骰子吹氣,或者投球前先拍幾次球。

最近研究人員發現,「儀式」同樣有助於提升職場人士的工作表現。面對一項困難的任務時,遵循儀式的人會沒那麼緊張、更加投入、表現也更好。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明尼蘇達州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卡爾森管理學院(Carlson School of Management)和其他一些大學的研究都證明了這一點。因此,在美國,有些公司非常注重,在工作完成之後的慶祝儀式,少則擊掌鼓勵,多則舉辦頒獎或是盛大的慶功宴。

廣告

研究表明,人們對「儀式」的直觀印象是一種重複的、象徵性的行為;這些行為不但不具有任何激勵作用,而且還毫無意義,沒有價值。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發起了一項線上調查,參與調查的400人當中,有將近一半的人表示,面對一些讓他們感到緊張的事情之前,他們會做一些習慣性動作。一位受訪者寫道:去工作或參加會議前,他會使勁跺幾次腳或者搖晃身體,試圖「消除所有的負面能量」。

此外,在工作團隊裡遵循一些儀式會「讓員工感覺更親密,更有彼此關聯的感覺」,從而促進團隊的表現。最近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績效提高可能是因為:這些儀式往往會增加人們的興趣和參與度。

(來源:WSJ)

●Libor「去英國化」以重振聲譽
英國政府週三決定將Libor管理職責,移交給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NYSE Euronext),說明英國政府自認為無法再監控這項基準利率。倫敦能夠成為「全球交易中心」,Libor利率是一個關鍵因素,因為Libor影響高達350兆資金流動的重要指標。(來源:FT)

廣告

●薪資、就業復甦慢,日6月消費者信心下滑
日本內閣府公布,日本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顯示薪資與就業復甦緩慢,民眾信心恐已受到打擊。根據內閣府公布的報告,6月份一般家庭信心指數(內含對收入與就業的看法)為44.3,較5月份的45.7下滑。該指數低於50,表示消費者傾向悲觀。(來源:時報資訊)

●台紐ECA簽了,經長:總產值成長估逾350億
台灣與紐西蘭周三正式簽署經濟合作協定(ECA),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我國為紐西蘭第12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約達12.07億美元,將拓展雙方出口市場,使我國GDP增加3.03億美元,總產值約可成長新台幣356.26億元,總就業增加6,256人次,對我國總產值及就業均有正面效益。(來源:Yahoo

●PIMCO重傷!爆史上最大贖回潮 上月流失145億美元
路透周二報導,由葛洛斯掌舵的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 PIMCO(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上個月爆發史上最大贖回潮,旗下美國共同基金流失近 145億美元。(來源:Reuters)

●台積電6月營收創新高 Q2營收1558億元逼近財測高標
台積電周三公佈2013年6月營收報告。台積電單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紀錄,較上月增加了4.3%,達到540.28億元;累計第2季營收逾1,558億元逼近財測高標。(來源:TSMC

●90萬款App,有58萬是「僵屍應用」
蘋果 App Store 正歡慶上線 5 週年,不過據行動裝置行銷研究公司 Adeven 所追蹤的資料顯示,在App Store上架的眾多應用程式中,有 2/3 根本沒被消費者下載過。擁有將近 90 萬款應用的龐大商店中,有許多開發人員很努力希望被看見。其資料庫顯示,有將近 58萬 款應用是「僵屍」應用,意指這些應用從未登上 App Store 主頁的熱門下載推薦。(來源:台視財經)

●美股小跌八點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8點或0.06%,報15291點;標準普爾指數小升0.02%,報1652點;那斯達克指數升0.47%。(來源:信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儀式 營收 指數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