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聯發科宣布 蔡力行新任共同執行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聯發科宣布 蔡力行新任共同執行長

聯發科宣布 蔡力行新任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商業周刊/賴建宏攝)
撰文者: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7.03.22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延攬前中華電信(2412)前董事長蔡力行至聯發科擔任共同執行長,7月1日到任且直接對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負責,並在聯發科技集團擔任集團副總裁。同時,聯發科董事會並通過提名蔡力行擔任公司董事。

此外,聯發科表示,因應未來聯發科技集團運作與發展需求,聯發科技集團成立集團辦公室,由謝清江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負責,擔任集團辦公室總經理,向集團總裁蔡明介報告。

聯發科期望,聯發科集團能在董事長蔡明介、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副董事長謝清江的共同領導下,延續在無線通訊、數位多媒體IC設計、電源管理產品、物聯網及車用電子產業的優勢,使聯發科技集團成為智慧聯網裝置的領導企業。

廣告

蔡明介表示,為了聯發科技未來的突破與成長,持續提升國際化的經營能力,使聯發科成為卓越的世界級公司,延攬蔡力行擔任聯發科技共同執行長一職,與董事長一起規劃集團中長期策略藍圖。希望借重蔡力行過去在半導體、通訊領域的專才以及國際化的豐富專業管理經驗與能力,強化公司組織,延續聯發科技對人才的重視與培養,進一步拓展與客戶及產業鏈的夥伴關係,與現有經營團隊一同開創新局。蔡博士也曾擔任多家國際公司董事,在選任成為聯發科技董事後,對於聯發科技的公司治理必有很大的助益。

蔡力行畢業於台灣大學物理系,美國康乃爾大學材料科學暨工程博士;加入聯發科之前,於2014年至2016年在中華電信擔任董事長暨執行長,於2011年至2014年擔任台積電(2330)策略投資「台積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積固態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於2001年至2011年依序擔任台積電總經理暨營運長、總經理暨總執行長、新事業總經理等職,進入台積電前並曾於美國惠普公司半導體部門服務多年。聯發科指出,蔡力行經歷相當完整而豐富,是不可多得的國際級專業經理人。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1~2月蔡力行就陸續與聯發科有接洽,上周還曾拜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去找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透過蔡加盟,市場預期,聯發科與台積電在先進製程上將更加穩固。

蔡力行去年底卸任中華電信董事長職位,由前公平會副主委鄭優接任,讓外界議論紛紛,甚至一度傳出蔡力行將加入大陸紫光集團,不過,隨後他做出回應,說自己沒有意願去大陸工作。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聯發科 蔡力行 联发科 蔡力行 聯發科 聯發科 蔡力行 蔡力行 台積電 聯發科技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