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讓上班多點快樂的9個訣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讓上班多點快樂的9個訣竅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3.07.04

●讓上班多點快樂的9個訣竅

誰不希望每天快快樂樂上班?但煩人的事情實在太多,實在很難做到,其實,就算很難改變大環境,只要在心境上做些小調整,為上班找點樂子,一點也不難,巴菲特在過去五十年來,不管風雨,每天都能吹著口哨跳著踢踏舞上班,這種境界很難,但只要做到下面的其中一項,離這種境界至少又靠近了一層。

1、成功千萬不要獨享。就算你再優秀,成功其實都是眾人努力的結果,永遠謝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2、愛與人比較,最後受苦的是自己。
3、別讓心中那個不成熟的小孩時時跑出來干擾你。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不成熟的小孩,別讓他/她的任性支配你。
4、承認害怕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對!職場充滿不確定性,當害怕不安突然來時,把它當做例行工作的一部份,按步就班的解決它!
5、做一些笨的事。做事講求效率沒錯,但有時看似沒效率但紮實的笨方法,反而會讓你有充實的感覺。
6、如果你做得很好,大方的讓人知道。用一種不炫耀的方式,讓大家都知道你為他們做了什麼。
7、把這個工作曾經帶給你的成就感寫下。提醒自己以前是多麼的厲害!
8、卸下武裝的盔甲,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勇敢說我不會,職場人生會更開闊!
9、別期待每天都有好運。

廣告

(來源:Inc

●埃及政變 軍方宣佈總統穆爾西下臺
埃及軍方領袖希斯週四淩晨發表電視談話,宣佈總統穆爾西已下臺,憲法法院院長被任命為臨時國家元首。示威抗議者聚集的開羅解放廣場歡聲雷動。路透社報導,埃及國有報紙Al-Ahram引用埃及總統府消息人士透露,軍方在臺北時間7月4日凌晨2點已通知穆爾西不再是總統。(來源:中時)

●全球佔有率第一產品 韓國8種中國6種
《日本經濟新聞》週一報導稱,據對50種主要商品的2012年世界市場佔有率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佔有率據世界首位的商品美國有19種,日本、韓國、中國分別有12種、8種、6種。

在居世界首位的韓國8種產品中,有7種是三星產品。佔有率居世界首位的三星電子產品有,手機終端(23.5%)、智慧手機(30.2%)、DRAM(41%)、超薄電視(27.7%)、NAND閃存(36.9%)和OLED面板(93.5%)。三星SDI的鋰離子電池(25.1%)和LG Display的液晶面板(24.6%)也據世界首位。

廣告

去年,世界市場佔有率居首位的韓國產品有6種,今年新增了手機終端和鋰離子電池,因此增至8種。《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說:「三星的數碼相機居第4位,白色LED居第2位,複合機居第2位,在數碼領域表現出壓倒性優勢。」(來源:朝鮮日報)

●葡希局勢動盪拖累 歐股挫、債息飆
中國上月官方非製造業PMI下跌、葡萄牙和希臘政治及財政危機再現;此外,埃及爆發反政府示威及衝突,多項負面消息引起市場恐慌情緒,拖累歐洲股市下挫,而葡萄牙股市更一度挫逾6%,債息飆升。葡萄牙當地媒體今日報道,內閣又有兩位部長準備遞交辭呈,政局更顯動盪,這樣的不安可能打亂葡萄牙退出國際救助的計劃。報導稱,農業部長和社保部長週三遞交辭呈。(來源:信報)

●高盛下調中國股市預測
投資銀行高盛發佈報告,預料今年下半年中國熱錢外流情況持續,至明年一、二季度才見逆轉,因此預計A股市場繼續受壓,高盛並將2013年底滬深300指數目標由2,800點降至2,380點,該行預測,今年二、三、四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分別為7.5%、7.3%及7%。(來源:路透)

●投資客炒高房價 買盤難接受 高市6月交易量月減2成5
高雄市地政局周三公佈6月買賣移轉棟數共3,599棟,較5月減少1,206棟,月減25.1%,年減幅17.1%。整體而言,各行政區移轉量平均約下滑1到3成不等。房仲分析,主因在於北部投資客開始轉進高雄,帶動房價上漲,加上面臨奢偧稅期限將滿,讓買方陷入觀望。(來源:鉅亨網)

●中國通過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三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原則通過了《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會議強調,在上海外高橋保稅區等4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建設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是全球經貿發展新趨勢,主動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來源:東方網)

●史諾登父親發公開信讚揚兒子為英雄
披露美國情報機關監聽醜聞的史諾登,其父親洛尼•史諾登,週三發表公開信,讚揚兒子為美國英雄,稱讚他「拒絕向不公正、做錯事的政府屈服」。(來源:BBC

●科技股帶動美股收市升56點
美股週三在科技股支持下上升。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56.14點或0.38%,報14988點;標準普爾指數收漲0.08%;那斯達克指數升10.27點或0.30%。(來源:WSJ)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佔有率 網摘 埃及 中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