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為何公司應鼓勵員工玩臉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為何公司應鼓勵員工玩臉書?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3.06.28

●為何公司應鼓勵員工玩臉書?

根據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約瑟夫•烏格林(Joseph Ugrin)教授的研究,美國員工平均花費60%到80%的工作時間在網上做與工作無關的事。一般公司的做法通常是,解雇最懶散的人,把更多的工作交給留下來的人去做,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多數企業依靠制定罰則和實施某種監控,來應對這個問題。

但其實,根本就沒必要費這個事。根據烏格林的研究,除非違規者公開受到懲罰,否則這些措施幾乎起不到什麽作用。換句話說,我們差不多需要用枷鎖將部分人鎖起來,才有可能說服其他人關掉臉書。烏格林指出,這種懲罰措施的最大問題,在於會降低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削弱工作積極性。

廣告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研究人員最近得出結論,工作時上網或玩臉書是好事,因為它能緩解壓力,令員工精神煥發。何況即使把工作用電腦的網絡完全封殺,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因為員工還是會是改用智慧手機上網。英明的老闆們,下回再想要封殺大家在上班時間玩臉書時,多想想這篇文章吧!

(來源:FT中文網)

●瑞信:中國經濟增長放緩至6%也不意外
投資銀行瑞信表示,如果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放緩至6%﹐也不會感到意外。瑞信稱,「悲觀看法是一系列因素的結果,包括:高槓桿率、政策趨緊、住宅市場明顯存在泡沫、基礎建設投資水準已處於高位、勞動力人口下降、薪資水準以及融資成本上升。」(來源:WSJ

●江揆下達休假令 「要有氣定神閒的政務官」
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結束,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行政院會,對全體閣員下達「休假令」,希望閣員把握時間、有假休就要休,並培養運動習慣,「讓民眾看到堅定冷靜、氣定神閒,而非疲憊不堪的政務官」。江揆指出,不要讓國人覺得政務官一年365天都沒休息、每天晚上加班到十點、放棄休假,把身體搞壞,「這種文化非常不妥」;他請閣員放心,立院休會期間只要提出休假申請,一定會批准。(來源:UDN

廣告

●日本研究者發現嬰兒喜歡金色
日本中央大學心理學教授山口真美等研究人員,週四在的美國線上科學期刊《PLOS ONE》上發表研究成果稱,嬰兒喜歡金色。山口分析認為,「由於金色與陽光和燈光非常相似,嬰兒也會感到安心。」 (來源:共同網)

●香港加息步伐漸近 樓市回檔可期
美國退市漸露曙光,預示香港加息步伐越行越近,市場對樓市回檔的預期山雨欲來。地產代理業界乘這「東風」,準備動員萬人下週日上街遊行,爭取政府儘快撤回調控決定。然而,業界認為這只是不動產仲介商,一廂情願的想法。(來源:路透)

●王建民戰紅襪 週五上午登場
投效多倫多藍鳥隊的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週五上午將先發對上擁有恐怖打線的紅襪,美國職棒(MLB)多倫多藍鳥隊與波士頓紅襪隊4連戰的首戰將在週五展開,藍鳥隊由王建民先發。王建民生涯對上紅襪隊取得6勝6敗的成績,勝率剛好5成,但自責分率4.98,略微偏高。(來源:CAN)

●金價跌破1200美元 創近三年來新低
美國經濟數據較預期佳,使到金價進一步壓縮,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一度跌穿每盎斯1200美元,創34個月以來最低。黃金期貨週四最低價格1196.10美元,是2010年8月以來最低,之後跌幅收窄,收盤跌1.5%,收報1211.60美元。(來源:騰訊)

●美股漲 收升114點
美股週四持續升高,因美國經濟數據表現理想,投資者對其復甦更有信心。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114點或0.77%,報15024點;標準普爾指數升9.94點或0.62%;那斯特綜合指數漲25.64點或0.76%。(來源:信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鼓勵 員工 臉書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