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懶蟲退散!無敵晨型人11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懶蟲退散!無敵晨型人11招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3.06.20

●懶蟲退散! 無敵晨型人11招

一日之計在於晨,幾乎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充實但不慌張的早晨,你每天都從雜亂匆忙中開始嗎?每天總是要跟鬧鐘革命才肯起床?然後蓬頭垢面,匆忙梳洗後慌張出門嗎?11個小秘方,讓懶蟲退散,打造無敵晨型人快樂、身心都飽滿的早晨。

1.早餐提早準備:若真的沒空親手做早餐,至少也提前決定好到底要吃什麼?到那裡買早餐?
2.衣服前一天晚上就擺好:這小動作看似不起眼,每天練成習慣,至少能爭取十分鐘的從容。
3.練習一醒來就起床,千萬別賴床。
4.別把窗簾封得太死,透一點光,太陽可是最佳的鬧鐘呀!
5.站在鏡子前對自己笑一下:給自己一個加油的微笑,肯定自己早起的價值!
6.千萬別開電視:電視是效率的魔鬼,搖控器最好擺到看不到的地方。
7.別拿起手機看簡訊或email,這樣會毀了美好又有效率的早晨。
8.放些音樂,讓音樂鎮定你的神經,開始活力的一天。
9.想想看,有沒有辦法在忙錄的一天中找些樂子,就算行事曆被會議灌爆,也要趁空檔找樂子!
10.深呼吸: 怎樣讓自己平靜面對現實狀況?深呼一口氣,煩惱不上身。
提早十分鐘起床,多睡十分鐘並不會讓精神更好,但多了十分鐘卻可讓晨間不忙亂,早起十分鐘,很划算的投資!(來源:Pick the Brain

廣告

●日本白皮書顯示「啃老族」比例創新高 「就業難」是主因
日本政府週二公佈2013年版《兒童與青年白皮書》。白皮書顯示,15-34歲日本年輕人中的「尼特族(啃老族)」在2012年有63萬人,其比例創下了歷史新高。調查結果顯示,其中不上學、不工作,也不從事家務的年輕無業人群大約有63萬人,較上一年度增加了3萬人左右。而這些被稱之為「尼特族」(啃老族)的年輕人占該年齡段整體青年人口的2.3%,創下了該項統計自1995年開始以來的歷史最高紀錄。(來源:大洋網)

●美股急跌 道瓊重挫206點
美國Fed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表示隨着經濟風險下降、失業率降低,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放缓」購債步伐,令美股在尾市急速下滑。道瓊工業指數跌206.04點或1.35%,至15112點;標準普爾五百跌1.39%;那斯達克指數跌1.12%。(來源:Reuters)

●規模最大 歐美自貿協定談判下月啟航
美國與歐盟之間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將於下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雙方提出的具體目標是,截止到舉行中期選舉和歐洲議會選舉的明年年底前結束談判。如果占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一半以上的兩個地區達成FTA協定,會建立史上最大規模的自由貿易區,帶來龐大的經濟效果。(來源:朝鮮日報)

●全球基金經理最擔心中國經濟硬著陸
投資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週二公佈的一份月度全球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投資者已將中國經濟硬著陸視為最大的尾部風險,比日本「安倍經濟學」可能失敗以及歐洲經濟增長前景黯淡更嚴重。248位受訪者中約三分之一預計未來12個月中國經濟增速將放緩,為2011年10月以來最糟糕的調查結果。(來源:華爾街日報)

廣告

●滙源果汁澄清未與統一達成收購協議
中國滙源果汁集團週三公布,報章報導指,統一企業中國控股擬收購上海滙源食品飲料的全部股權,總代價約3億元人民幣。董事會澄清,儘管該公司已就該等報導所提及的擬議交易展開商談,惟該公司仍未與統一企業中國達成任何協議。(來源:信報)

●IMF對西班牙改革予以肯定 但仍存風險
IMF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三表示,西班牙在修復經濟方面有很大的進展;不過,該國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應對艱困的前景。IMF在其對西班牙的年度評估結論聲明中指出,敦促西班牙政府和歐洲當局刺激西班牙就業,並在整頓銀行業方面更進一步。(來源:信報)

●傳臉書欲與三星合作生產FB手機
臉書CEO佐伯格(Mark Zuckerberg)本週訪問韓國,並於週二在韓國首爾會見三星高管。外界猜想,臉書是否會與與三星達成合作,生產一款Facebook手機。(來源:鉅亨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中國 晨型人 退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