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場股市大戶們的聚會,讓他聽到5個投資內幕:除了蘋果概念股,這一類股也不容錯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一場股市大戶們的聚會,讓他聽到5個投資內幕:除了蘋果概念股,這一類股也不容錯過

一場股市大戶們的聚會,讓他聽到5個投資內幕:除了蘋果概念股,這一類股也不容錯過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7.03.07

上週和幾位已經退休但是仍然從事投資的友人見面,彼此交換一些生活經驗與觀察心得,也獲益良多,這次是到大直一家開幕沒有多久的五星級飯店,一般日子的中午,消費者沒有特別多,畢竟這裡的商圈與北市市中心相比,飯店正在努力集客中。這種老闆口袋必定要很深,如果要「養地」,是另外考量的策略,不然很辛苦呀!不過裝潢和質感的確不錯。

席間聊到此刻的台灣景氣正步入轉折點,總經數據持續亮麗,企業業績持續向上者亦所在多有,不過好像特別集中。其他行業,或是服務業,則是面臨更加艱鉅的環境,兩岸關係的緊繃,負面效果勢必一一浮現,我想許多觀光飯店、旅遊業及其周邊感受會更明顯才是,這是很令人擔心的,但是現階段政策又不想轉彎,只能期待老百姓自求多福。

倒是今年科技業大盛事-iPhone 8快要亮相了,蘋果供應鏈的主角依然是在台商身上,蘋果i8新機將是今年最熱門的商品,將引來最龐大的商機,我想快的話,第二季就是廠商會陸續備貨準備爆炸性需求來臨的時候。 毫無懸念,投資主軸也離不開這部分,至於美國FED極有可能於本月中旬升息,市場的預防針想必都快要打好了,所以吾人以為股市適度拉回表態,或者是新興市場股市與貨幣適度修正,都不是太奇怪的事情,美元指數緩步趨堅也不會改變,真正關鍵也許是六月那次的升息,屆時才是大轉折的時候,日後我們再來詳談。

廣告

目前看起來,不會有太多意外,至於黑天鵝的歐洲,近來觀察,法國無黨參選人馬克宏聲勢高漲,危機自然解除,德國則要到下半年八月時再來著急,眼下除非美國川普總統又有新的手法或說法,否則金融市場暫時不會有太多驚奇。

其中一位友人竟然高興地告訴我們,他下訂的特斯拉Tesla轎車下周即將交車,我們紛紛驚呼且提出一些疑問,看起來電動車是趨勢,只要充電問題能夠解決(目前台灣已將建置五百多處充電站),一次充電可以跑將近五百公里,而且現在外面的充電站幾乎不用付費,很划算,車子雖環保,效能馬力似乎一點不遜色,因為關稅,價格接近4百萬元是稍微貴了一些,不過電費相較加油費則便宜許多(至少五倍),日後也幾乎沒有維修的問題,電池保固八年,這方面的供應鏈,除了耳熟能詳的一些上市櫃企業之外(和大、貿聯-KY…),未上市的富田電機,生產的電動車馬達是其最大供應商,即將辦理現增,也值得留意。

另外一位大戶,則是在社區大學學了二年的薩克斯風,頗有心得,也許日後台灣也慢慢步入高齡化人口的社會,其中的商機也值得思考。

我總是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心境必然會改變,人生的目標重心也會隨之移轉,尤其是敝人已經步入五十歲,近來也是一直在思索著這項問題,也許日後再和各位聊聊~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8概念股 iPhone 8 夾娃娃機概念股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