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是東京!去年台人赴日買房 這裡意外搶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不是東京!去年台人赴日買房 這裡意外搶手

不是東京!去年台人赴日買房 這裡意外搶手
dreamstime
撰文者: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7.03.07

隨著台灣房市觸頂反轉,近年來投資日本房地產的國人越來越多,總部位於倫敦的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日前發表最新年度財富調查報告,內容指出,日本千年古都京都,去年意外成為海外房地產投資新熱點,除了中國投資人之外,台灣的買家也積極前來置產。

萊坊亞太區研究主管Nicholas Holt撰文指出,近年來京都新成屋市場越來越受市場青睞,主要是因為當地IT業及觀光業帶動經濟暢旺。他表示,京都的歷史遺跡就包含了17個物件,而且背靠一望無際的無敵山景,鴨川兩岸成為這股房地產投資熱潮的中心。

萊坊報告也提及,以各國超級富豪自己擁有的平均住宅物業數量來說,台灣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4.3套,以4套與馬來西亞並列全球第2,並高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香港以及新加坡,顯見台灣富豪對買房情有獨鍾。

廣告

日本房產近年來躍升為國人海外投資新歡,不過旅日作家劉黎兒日前在《老謝看世界》節目中曾表示,日本房地產新房子的折舊相當驚人,以水泥大樓為例,經過30年後價值幾乎變零,至於小洋房大約過個20年就幾乎是毫無價值,更慘的是,新房子只要被交易過,就算沒有人入住,也會被列為是「舊房子」,加上日本房子的管理費、維護費高昂,「只要一買日本的房子,恐先損失2~3成以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買房 東京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