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紙媒寒冬 「股神」巴菲特:只有這2家能挺過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紙媒寒冬 「股神」巴菲特:只有這2家能挺過去

紙媒寒冬 「股神」巴菲特:只有這2家能挺過去
攝影:翁挺耀
撰文者:徐慈薇
中時新聞網 2017.03.03

隨著網路媒體的普及,越來越多民眾使用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閱讀新聞、吸收資訊,會購買傳統的報章雜誌的人逐漸變少,導致紙媒等印刷業市場大幅萎縮。「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認為,在這段艱難的時期,美國只有兩家報業可以度過。

巴菲特與「報紙」有著不解之緣,不僅小時候當過華盛頓郵報送報童,長大後還靠買華郵股票賺了不少錢,過去幾年也持續大手筆投資報業公司。只是紙媒市場近年漸漸萎縮,巴菲特在《CNBC》採訪中表示,只看好華爾街日報(WSJ)與紐約時報(NYT)兩家報紙可以挺過目前的困境,因為他們已經成功開發付費牆機制,消費者也願意花錢閱讀網路新聞,「會有未來」。另外,他也提到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買下的華盛頓郵報或許有機會生存下去。

巴菲特說,之前美國共有1700~1800家日報,目前僅剩下1300家,但他們多數卻還沒想出辦法,如何讓數位與紙印模式互助、互補。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紙媒 巴菲特 寒冬 股神巴菲特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