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奧斯卡大熱門!一個外商老總教你看出「樂來越愛你」6個向老電影致敬的彩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奧斯卡大熱門!一個外商老總教你看出「樂來越愛你」6個向老電影致敬的彩蛋

奧斯卡大熱門!一個外商老總教你看出「樂來越愛你」6個向老電影致敬的彩蛋
圖片來源:《越來越愛你》電影官方劇照
撰文者:田臨斌(老黑)
老黑看世界 2017.02.25

La La Land看什麼?

●開場的公路歌舞四分鐘一鏡到底,取材自80年代歌舞片《名揚四海》。

●劇中另有向老電影《萬花嬉春》,《花都艷舞》,《秋水伊人》等片致意的橋段。

廣告

●台詞中提到《北非諜影》和《美人計》,這兩部電影女主角都是英格麗褒曼。

●女主角房間裡掛的是英格麗褒曼的照片。

●男女主角約會看的是詹姆斯迪恩主演的《養子不教誰之過》,中途膠卷燒掉,兩人直接跑去片中場景洛杉磯天文台。

●最後女主角誤闖男主角開的酒吧,和《北非諜影》情節雷同。

廣告

●片尾男主鋼琴曲故意少彈最後一個音,代表不完美結局?

La La Land怎麼看?

●最好不要和男(女)朋友一起去看,因為看的時候心裡想的會是另一個人。

●如果男主角跟著女主角去巴黎兩人是否就不會分手?不是,因為那樣女主就不愛男主角了;同理,如果女主放棄夢想,兩人也不會在一起。

●結尾五分鐘是誰的幻想?誰的都可以!要的話你也可以發明一個版本,電影想說的是:完美人生只可能在電影裡發生。

●最終是以悲劇收場嗎?不是,結尾兩人對看一眼,點頭微笑,有遺憾,但不後悔,因為他們知道如果可以重來,還是會做同樣選擇。

●不是悲劇,為何看完想大哭?C’est la vie!平日生活汲汲營營,無暇回顧,透過螢幕看別人故事觸動內心深處,我們哭,我們笑,我們邊哭邊笑,這就是電影的魅力。

●本片如何歸類?愛情片?勵志片?歌舞片?都是!但影片想要傳達的最本質信息,其實是向電影藝術致敬。

La La Land為何看?

●好看!好聽!

●不看,聽不懂朋友在聊什麼。

●理解「愛是可以成為往事」的道理。

●理解「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敗」的道理。

●20年後,無意間聽到熟悉音符響起時,當年(現在)種種生活點滴湧上心頭,發現自己塵封已久的內心竟然還有把火。

最後,介紹片中插曲之一《The fools who dream》,大意是說女主角阿姨住在巴黎,有一回赤腳跳進塞納河,結果感冒打噴嚏一整個月,但她無怨無悔,說有機會還會再跳一次!以下部分歌詞與依然有夢的朋友共勉之!

The Fools Who Dream

She told me: A bit of madness is key,
to give us new colors to see,
Who knows where it will lead us?
And that's why they need us.

Here's to the ones who dream,
Foolish, as they may seem,
Here's to the hearts that ache,
Here's to the mess we mak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la la land 彩蛋 樂來越愛你 樂來樂愛你 樂來越愛你 致敬 la la land 電影 越來越愛你 樂來越愛你彩蛋
老黑看世界
老黑看世界
田臨斌
展開箭頭

田臨斌,外號老黑,1960年出生於台北,曾任外商石油公司大中華區業務總經理,45歲從職場急流勇退,移居高雄。退休後,除了找到對寫作的熱情,還考上街頭藝人證,每週在愛河邊彈唱英文老歌;也跟著老婆一起喜歡上旅行,嘗試包括郵輪在內的各種旅行方式,並透過文字和圖畫與讀者分享。著有《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懶人大旅行》等書。FB粉絲頁:老黑看世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