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郭董難止血!夏普留不住人才 又傳高層出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郭董難止血!夏普留不住人才 又傳高層出走

郭董難止血!夏普留不住人才 又傳高層出走
LG전자@flickr,CC BY 2.0
撰文者:徐慈薇
中時新聞網 2017.02.23

自從鴻海集團入主之後,夏普業績明顯好轉,但仍無法改善人才外流的情況,傳出又有一名亞洲事業高層離職。夏普今天(22日)股價走低,收在329日圓,跌幅0.9%。

日經新聞報導,主要負責夏普亞洲、中東地區業務的新晶(Akira Atarashi)常務已經離職,近期可能投效知名家電量販店Edion,擔任執行幹部。61歲的新晶自1974年進入夏普,主要負責銷售業務,去年8月才被指派為重要的亞洲事業高層。

報導指出,鴻海祭出人事獎勵制度,希望能留住夏普優秀員工,但去年仍有多位部長級的人才跳槽到日本電產,最近還有員工轉到不同產業的龜田製藥工作,另外也有多名負責機器人手機「RoBoHoN」的技術人員跑到HIS子公司設立的機器人相關公司。

廣告

夏普人才出走事件中,最令人記憶深刻的就是夏普前專務、也是夏普液晶事業前負責人的方志教和,去年中決定轉赴JDI擔任副社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時還說,很高興方志教和投奔敵營,因為「這隻雞在這裡只會下壞蛋,去對方那裡也不會下好蛋」。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郭董 高層 夏普 人才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