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七個方法打造一流團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七個方法打造一流團隊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5.27

●七個方法打造一流團隊
和最熱門的想法不同,Forbes的專欄作家Ilya Pozln卻認為神奇的執行長或是少數明星成員無法確保企業的成功。一切都是團隊,即便少了關鍵成員也不應該影響企業的營運。

最近Google執行長身體健康問題引發了許多討論,從中可以看出一件事,就是一個強壯的團隊可以讓你的企業在可預料或不可預料的情況下都能順利生存。但是要達到團隊優先,而非個人明星優先,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把你的壞習慣踢走,把團隊放第一順位,底下是Pozln建議7種方法確保每個員工不用多想就隨時準備好上場。

廣告

1.建立一個有力的基礎:
從一開始就設立團隊的高標準。如果你公司文化和使命不是專注於團隊力量,就沒辦法確保公司的優勢能存於團隊中。你的員工需要知道你是為他們努力。

2.賦權給員工:
你的每位員工都有些東西能夠端上檯面。既然你是為你的團隊工作,找出員工優秀的地方就是你的責任。強調他們的優勢並要求他們為其他人設立一個範例。這不只會增加他們在自己領域中帶頭的興趣,也會激勵他們保持名聲。即便你不在辦公室,他們還是想要維持他們的形象。

3.建立目標:
沒有願景無法建立起好團隊。建立你公司的團隊並給予每個團隊一個目標在短期中完成。這會讓你的員工專注在大方向而非完成小的任務。努力於團隊目標將會增加你員工的參與感和責任感,會從內部正面影響你的公司。

4.學著委派任務:
信任你的員工,你應該藉著傳遞大方向訊息和評量結果來把你的團隊放在正確的方向上,剩下就完全由他們自己決定。你委任的努力會讓他們有創意的把事情完成,他們甚至會在過程中讓你驚訝。

廣告

5. 讓他們自己想出方法:
如果每次有麻煩時你都自己跳下去處理,你的員工怎麼可能有辦法自己解決事情。給員工命令看來容易,但這會讓他們無法學會做決策。停止告訴你的員工該做什麼,並開始問他們要如何解決事情。你會立刻增加團隊的自治權、責任感、幹勁,並在做決策能力部分做出有力的改變。

6.體認他們的努力:
稱讚是提昇幹勁和互動性的關鍵因素。告訴你的員工他們什麼做對了,並鼓勵他們繼續。太多員工認為他們的老闆或是執行長整個公司最嚴苛的人。移除這種刻板印象,並當個會適度給予鼓勵的人。這也會讓員工偶爾對改進的要求比較容易接收。

7.移除階級制度:
你的團隊不需要一個管理者。「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會是你員工的新座右銘。移除專案經理或是管理者,你的員工會感覺有被授權像是個團隊一樣一起工作,整個架構會自然形成。你的員工會想要為了整個團隊好和完成一個目標而想要往前多走一些。為什麼呢?因為沒有比讓整個團隊失望更糟糕了。

如果你讓你企業的力量掌握在一兩個人手中,當他們缺席時你一定會失敗。打造一個團隊為主的企業會讓你在任何環境下都能夠存活下去。

來源:Forbes

●美國4月耐用品訂單按月上漲3.3%高於預期
美國商務部上週五(24日)公布,在3月份耐用品訂單按月下跌5.9%之後,4月份耐用品訂單按月提昇3.3%,比市場預期還高出1.5%,顯示美國下半年經濟景氣將會有所提昇。來源:彭博社 

●德國景氣指數3個月來首升
德國經濟智庫組織Ifo上週五(24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5月企業景氣判斷指數升至105.7,優於市場預期,也是3個月來首度回升,該機構表示指數上升,主因為當地經濟強勁和出口狀況良好。來源:Business Week 

●Yahoo傳要競購線上影音網站Hulu
根據兩位消息人士表示,Yahoo傳要競購由News Corp和迪士尼擁有的線上影音網站Hulu。目前傳聞已有至少四五家公司想要併購Hulu,而一般預估Hulu的估值有10到20億美元。來源:路透社

 

●挪用公款一案  拉加德被列為證人而非調查對象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涉嫌挪用公款一案,經過兩天的審訊之後,調查官員不當行為的法國共和法院將拉加德列為證人而非調查對象。來源:衛報 

●亞洲航空擬購入50架空中巴士
亞洲最大廉價航空亞洲航空(AirAsia)執行長Tony Femandes表示,可能將額外訂購50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新的飛機預計在印度市場使用。來源:路透社 

●中國證實將與美國就審計文件達成協議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上週五(24日)證實,已同意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管委員會(U.S. 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將可查閱中國審計公司持有的審計記錄和其他文件。來源:華爾街日報 

●中國總理李克強出訪德國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週日(26日)出訪德國,是印度、巴基斯坦和瑞士之後,亞歐四國之行最後一站,市場分析此次訪問是釋放重要積極信號,有望打造經貿合作「升級版」。來源:鳳凰財經 

●中國和瑞士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備忘錄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週五(24日)和瑞士聯邦主席舉行會談,雙方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備忘錄,這是中國和西方國家首個自由貿易協定。因為瑞士不是歐盟會員國,所以可以自由行事。來源:BBC中文網 

●安倍會晤翁山蘇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仰光和緬甸最大在野黨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人翁山蘇姬舉行會談,安倍表示將舉官民之力支持正在推廣民主化的緬甸的國家建設,翁山蘇姬對此表示感激。來源:共同網 

●美股上週五小漲
由於市場仍擔心聯準會可能提前結束量化寬鬆政策,上週五(24日)美國股市小跌。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8點或0.06%,報15303點;納斯達克指數跌0.27點或0.01%,報3459.14點;S&P 500指數跌0.91點或0.06%,報1649.60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 你的員工 指數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