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境內47座國家公園,全年免費開放!《孤獨星球》精選「2017年必去10個國家」,第一名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境內47座國家公園,全年免費開放!《孤獨星球》精選「2017年必去10個國家」,第一名是...

撰文者:《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孤獨星球 2017.02.09

這是我們向《孤獨星球》全體成員提出的問題,旅遊經驗豐富的眾位編輯和作者每年提供的答案多達數百,有些是人潮洶湧的熱門地點,但也有些冷門得不可思議。團隊根據話題性、獨特體驗和驚喜程度逐一評估,展開討論。今年我們從最佳旅遊地點榜中榜選出十個國家。快來看看這些地方為何在編輯團隊的心目中大獲好評。

Top 10 衣索比亞 Ethiopia

廣告

從獨樹一格的曆法(還有哪裡是一年13個月?)、語言文字、飲食料理、教堂建築到咖啡,衣索比亞絕對能榮登異國風情之最。不論是前往塞米恩山脈(Simien Mountains)健行,尋訪地球上絕無僅有的特有種野生動物,還是到提格雷(Tigray)挖鑿絕壁建成的岩石教堂朝聖,或者乘船橫越塔納湖(Lake Tana),造訪古老修道院,衣索比亞各地的明媚風光都將讓人深受撼動。數條新航線於2017年開通之後,交通將更為便捷,不妨在人滿為患之前火速安排行程吧。

衣索比亞古城拉利貝拉(Lalibela)一座教堂前的信徒。

Top 9緬甸 Myanmar

歷經漫長等待,緬甸終於迎來改變的一刻,半世紀以來首度誕生的民選政府肩負殷殷期盼。沒有人假裝緬甸的問題已全都煙消雲散,但至少是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如今這個曾是東南亞最神祕的國家已準備好迎接來自全球的遊客湧入。前往緬甸旅遊勢必伴隨不少挑戰,但能一窺消失中的亞洲就是最大獎賞,而旅程中須克服的重重關卡亦是魅力所在。這是一個巍峨佛塔多於辦公大樓的國度,起居作息就在起伏有致的經文誦唱和寺院鐘聲中,譜奏出亙古不變的人生旋律。

廣告

在緬甸蒲甘,具800年以上歷史的佛剎古寺星羅棋布。

Top 8阿曼 Oman

阿曼作為阿拉伯半島的未揭王牌已有一段時間,但隨著往返班機增加、高級旅館陸續落成,這個蘇丹國看來已經準備好再次加碼跟進。豪華度假酒店集團如連連獲獎、由雙人搭檔操刀的六善(Six Senses)以及阿麗拉(Alila)早已站穩腳跟,分別在偏遠的穆珊旦半島(Musandam Peninsula)和尼日瓦(Nizwa)設點,其他如安納塔拉度假村(Anantara)、連鎖五星級飯店凱賓斯基(Kempinski)等頂級奢華品牌也即將閃耀登場。大興土木的開發腳步並未停歇,在首都馬斯開特以西、造價四十億的科幻主題樂園星際阿曼(Majarat Oman)預計2017年開幕。

位於阿曼內陸的尼日瓦堡(Nizwa Fort),自17世紀中葉以來便恢弘矗立於同名城市的中心。

Top 7蒙古 Mongolia

全新機場將於2017年落成啟用,各項最先進的設備象徵這個草原游牧民族的國度已經快速現代化。首都烏蘭巴托絕對是經濟起飛的最大受益者,天際線上頭角崢嶸,放眼望去全是鋼鐵和玻璃帷幕構築成的現代高樓大廈。這波開發計畫的重點──香格里拉飯店群即將完工,投資金額高達152億。然而首都之外便是廣闊壯麗且人煙稀少的草原,素有「東方藍色珍珠」之稱的庫蘇古勒湖(Lake Khövsgöl)無疑是最大亮點;由烏蘭巴托通往該湖的公路於2015年開通,可省下大約十小時的行車時間。

Top 6百慕達 Bermuda

這塊英屬海外自治領地常被人誤認為加勒比海島國,但知情者未必會出言指正,因為這樣他們才能繼續獨享這個私房景點。百慕達位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外海約1,046公里處,這座散發英倫風情的小島將在6月舉辦美洲盃帆船賽(America's Cup),而衛冕的美國隊將不遺餘力地確保美洲盃冠軍「名符其實」地屬於美國。百慕達氣候溫和、海風宜人,不僅是舉辦歷史悠久的帆船賽的最佳地點,也是你我下一趟旅程的最佳目的地。

珊瑚碎末、碳酸鈣和有孔蟲遺留的外殼,在海灘上積聚出一片柔美粉紅,是百慕達的一大亮點。

Top 5尼泊爾 Nepal

即使是天災也無法讓尼泊爾一蹶不振,2015年的大地震固然災情慘重,但讓旅人最震驚的不是失去了多少,而是保留了多少。有些著名寺廟坍塌,也有些倖免於難,頂多移了位,而全國大多數區域,包括極富盛名的登山步道,都沒有遭到太嚴重的破壞。尼泊爾不乏修復基礎設施和古蹟的技術,唯一缺的是收入。現在造訪尼泊爾就是給予當地人民和文化最好的支援,幫助這個國家重新站穩腳步,養足力量突躍猛進。

喜馬拉雅山脈地形峰巒疊嶂,在尼泊爾境內造就許多驚險刺激的路徑。

Top 4多明尼加 Dominica

當地人開玩笑說,如果哥倫布還魂回到加勒比地區,唯一認得出來的島就是多明尼加了─只消瞧一眼叢生的史前蕨類植物和荒寂冷清的海灘就知道笑點何在。多明尼加因為沒有耀眼的白色沙灘,是數十年來唯一未遭度假村開發浪潮席捲的加勒比海島國,只有椰子樹高聳入雲。好景不常,2018年即將有連鎖度假村集團大規模進駐,趕緊在第一波觀光熱潮湧現前造訪吧。

多明尼加樸茨茅斯(Portsmouth)附近的海灘。

Top 3芬蘭 Finland

芬蘭曾是俄羅斯和瑞典爭奪的屬地, 直到1917年才獨立建國,可想而知芬蘭人將在建國百年之際熱烈舉辦各式慶祝活動, 如戶外音樂會、社區烹飪聯誼、桑拿浴之夜和復古旅遊海報特展等等,甚至將有一座新的國家公園落成,就位在霍薩村(Hossa)周邊地區,占地約10,927公頃,內有縱橫交錯的河川和蒼鬱靜謐的松樹林。再加上2017年主辦的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和北歐滑雪世界錦標賽(Nordic World Ski Championships),來年可以說是體驗芬蘭人最引以為傲的獨特文化和絕美風景的最佳時機。

在芬蘭採藍莓。

Top 2哥倫比亞 Colombia

哥倫比亞過去數十年來內戰不休、犯罪頻仍,出入境戳章曾是「旅遊魔人」的專屬認證。時間快轉到現在,黑暗失落的年代彷彿後照鏡上的塵粒。雖然沒有世界奇觀,但豐富的人文和自然環境,以及人民的熱情好客,交織出一張華美可親的迎賓壁毯。在翻天覆地的政變發生十餘年之後,這顆在安地斯山脈北段的南美洲珍珠終於綻放光彩,甚至接待首席天主教徒─教宗方濟各將於2017年訪問哥國,距離上次來訪已有30年之久。

位於哥倫比亞卡塔赫納、歷史悠久的聖佩德羅克拉弗(San Pedro Claver)教堂。

Top 1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是全球面積第二大的國家,人民向來以多元包容和彬彬有禮著稱,在活力十足的新任總理賈斯汀‧ 杜魯道(Justin Trudeau)帶領下,全國一片欣欣向榮,散發無比正能量。數個蓬勃發展的大城在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更將於2017年以昌盛興旺之姿歡慶建國150周年。來年加拿大將以幸福友好為主調,敞開大門歡迎從世界各地蜂擁而來的遊客。加幣走弱表示遊客得以備妥充足銀彈,盡情享受無國界創意料理和隱藏低調實力的在地佳釀。

體驗加拿大荒野風情的最佳之道,莫過於造訪各個宏偉壯麗的國家公園。加國境內共47座國家公園,2017全年免費開放。圖為班夫國家公園內的佩托湖(Peyto Lake)。

更多關於2017十大最佳旅遊國度、城市及地區的精采資訊,請參閱《孤獨星球》雜誌第60期。

本文獲「孤獨星球」授權轉載,原文:2017十大最佳旅遊國度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第一名 孤獨星球 國家公園
孤獨星球
孤獨星球
《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
展開箭頭

每個旅人的背包裡,都有一本Lonely Planet! 創立40年來,Lonely Planet已是全球最權威旅遊品牌之一,其標榜獨立探索、對環境負責,及貼近當地的旅遊態度,讓它成為自主旅行者的聖經。2011年,《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在華文讀者的期盼下誕生了,延續Lonely Planet的品牌精神,除了放眼世界的精彩報導,更回頭深入描繪在地之美。是第一本兼具專業攝影、文學筆觸、人文與生態關懷的深度旅遊雜誌。《孤獨星球》粉絲頁《孤獨星球》官方部落格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