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自信、堅持不懈⋯英文是什麼?教你「自我介紹」優點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自信、堅持不懈⋯英文是什麼?教你「自我介紹」優點怎麼說

自信、堅持不懈⋯英文是什麼?教你「自我介紹」優點怎麼說
每次自我介紹都支支吾吾、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的優點?一篇文章教你用英文形容詞形容自己的優點。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英文自我介紹時,要怎麼形容自己的優點?12個常見的英文形容詞,快學起來吧!

每次自我介紹都支支吾吾、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的優點?快來做這個有趣的心理測驗,跟著VT小編一起探索自己,輕鬆學會各種英文形容詞!

請依直覺選出哪一隻才是你心目中的獅子王

貼心叮嚀:請選好再看解答!準不準就見仁見智囉~

圖片來源:Qool Quiz

廣告

1.臉長而優雅的獅子

confident (adj.) 有自信的

不管現實情況有多不利或對手有多厲害,你總是相信自己會贏得勝利,這種無以倫比的自信使你在成功的道路上過關斬將!

I’m very confident that we’ll win this competition.(我非常有信心我們會贏得這場比賽。)

persistent (adj.) 堅持不懈的

廣告

面對困境也不退縮,越挫越勇是美德!將吃苦當吃補的你,在人群中顯得更加強壯、堅而不摧,但也別忘了要適度的休息阿!

Mary can be very persistent when she wants to achieve something.(當 Mary 有目標時會堅持不懈地去完成。)

※補充:

persistent 也可用來形容重複的、不間斷的,但通常是指以不愉快的方式進行。

The persistent heavy rain has held up our trip for more than a week!(連日大雨已經使我們的旅行延滯超過一個禮拜了!)

2.眺望遠方、眼距較寬的獅子

practical (adj.) 務實的

因為害怕難以忘其項背,你認為每天提升自己是必要的。一步一腳印,知道現在所走的荊棘路都是光明前途的必經之路,就踏踏實實地用雙腳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吧!

I just want to be practical and know the consequences first.(我只是想務實一點先知道後果會是什麼。)

sensible (adj.) 明智的

能夠客觀而理性地根據事實做出正確的判斷,這樣的你,也時常能防患於未然,預先設想好多個方案以備不時之需!

If you want to live a healthier life, choose a sensible diet and stick to it.(如果你想過更健康的生活,選擇適當的飲食習慣並堅持下去。)

3.小臉、雙手內八的獅子

talented (adj.) 有天份的

如果你還未被注意到,那是人們還沒發現你深藏不露的資質。「在涅貴不緇,曖曖內含光。」說的正是你!真正有才德的人雖不顯眼,但內在充實、隱含光芒!

The kids at this school are all talented in some ways.(這間學校的學生都在某方面有著過人的天份。)

creative (adj.) 有創意的

別人總是摸不清你的套數,永遠無法預測你的想法和行動,連心理學家也無法解讀你!

Johnny has so many creative ideas that make him stand out from his coworkers.(Johnny 有許多富有創意的好點子,使他從他的同事中脫穎而出。)

※補充:

think out of the box (phr.) 跳脫框架思考

Our professor always encourages us to think out of the box to explore more possibilities.(我們的教授總是鼓勵我們要跳脫框架思考來發掘更多的可能性。)

come out of the blue (phr.) 天馬行空

但這個字有點負面喔!較常用來形容奇怪的、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的舉動。

His crazy idea came out of the blue and gave everyone a shock.(他天馬行空地冒出一個瘋狂的想法令大家都嚇了一跳。)

4.耳朵大、有點眉頭深鎖的獅子

considerate (adj.) 善解人意的;體貼的

你或許不能言善道,但你的細心和深思熟慮使你備受景仰喔!在解決問題發方面也能夠比別人快,而且可以想出不同的答案!

Jessica is polite and considerate towards her employees.(Jessica對她的員工們很禮貌而且貼心。)

observant (adj.) 善於觀察的

你對於周遭的一切都很留意,所以也容易察覺到別人沒注意的地方,不得不稱讚你有顆清楚的腦袋瓜!

Maybe you should be more observant and leave him alone for a while.(或許你該多學會看人家臉色,讓他獨處一會兒。)

5.大外八、高額頭的獅子

determined (adj.) 果決的、堅定的

你對於事物有著獨到的見解,幫助你果斷地做出最適當的決定。這樣的你可說是一位能幹的船長,在重要時刻扮演領路人的角色,帶著你的船員們航向璀璨、寬廣的未來!

The opposition to his plan has made him more determined than ever.(這些反對聲浪反而使他比以前更加堅定。)

prudent (adj.) 謹慎的

你知道在人生這盤棋上,一個錯誤的選擇都會使你前功盡棄,所以你非常慎重對待你所面臨的抉擇,三思而後行!

Mandy believes that there is no harm in being more prudent when it comes to making decisions.(Mandy相信在下決定時謹慎一些,是有益無害的。)

6.盯著你、若有所思的獅子

mature (adj.) 成熟穩重的

你心靈上的成熟總是使身邊的人不自覺地想依賴你、向你尋求建議,就像佇立在海灣的燈塔,靜靜地照亮海面上的船隻,使他們不覺孤獨!

Zoe’s parents think that she is mature enough to take full responsibility for her action.(Zoe的父母認為她已成熟到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clever (adj.) 聰慧的

智慧或許是上天給你最難得的禮物,有智慧的你講出的話總是成為指標,而你也謙虛地接受讚賞,默默慶幸自己幫得上忙!

It was quite clever of Hanks to figure out how to deal with that impatient customer.(Hanks能夠想出如何對付那位不耐煩的顧客,真的是蠻聰明的。)

文:Elena Chien
來源:Qool Quiz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原文:【心理測驗】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快來測測自己的優點,邊玩邊學會英文個性形容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VoiceTube 英文 職場 形容詞 心理測驗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