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夏普賺錢了!郭董3招神救援 讓日本人驚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夏普賺錢了!郭董3招神救援 讓日本人驚呆

夏普賺錢了!郭董3招神救援 讓日本人驚呆
郭台銘
攝影:賴建宏/商業周刊
撰文者: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7.02.0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真的說到做到!入主夏普不到半年,夏普3日公布2016年會計年度第3季財報,繳出淨利42億日圓(約新台幣11.4億元)的漂亮成績,是9季以來首度賺錢。媒體報導,郭董聯手夏普社長戴正吳(戴桑)靠3帖特效藥,拯救瀕臨倒閉的夏普。

戴正吳先前表示,夏普基本上「沒什麼人在管」,集團內各自為政,日企不像台灣挑戰這麼高,很多員工一進去就做到退休。聯合報報導,郭董+戴桑翻轉夏普的第一步是精簡人事,短短幾個月為夏普省下100億日圓成本,成為夏普轉虧為盈的關鍵;再來,拿回品牌主導權,不僅拿回夏普家電在台灣的市場銷售權,也拿下SKYTEC UMC過半股權,重新插旗歐洲;最後是鴻海火力支援,並結合阿里巴巴互聯網能力推出「阿里電視」,打造新型態的智慧家庭。

此外,彭博也報導,夏普揮別2年虧損、單季純益轉盈的3個原因,一、受惠面板報價上漲及供不應求,讓主要面板事業獲利成長;二、鴻海採購能力龐大,能壓低夏普進貨成本;三、鴻海入主夏普後力推組織大改造,成效已開始顯現。

廣告

【相關新聞】

郭董說到做到 夏普「盈」了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夏普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