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幽默是成功關鍵的10大理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幽默是成功關鍵的10大理由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5.09

●幽默是成功關鍵的10大理由
幽默感在職場中非常重要,或許你的同事可能沒辦法立刻弄懂笑點,但Forbes專欄作家Jacquelyn Smith認為你還是應該在工作中維持幽默感,因為這對成功很有幫助,底下是她列出來的十大理由。

1.人們會喜歡跟你一起工作:
大家會想要跟喜歡的人一起工作,你花了很多清醒的時間在工作上,所以應該要開心點。幽默是贏得朋友和影響人們很好的方法。不過你需要有趣但不是陰險,而且你不能冒犯任何人。

2.幽默可破壞壓力:
事實上這是三重功用,對於你對壓力的認知轉移、一種心情反應、當你笑的時候可以放鬆的生理反應。

廣告

3.有人性:
幽默可以讓員工和老闆和在一起,發現我們全都有共同點。

4.讓其他人放輕鬆:
專家認為幽默是打破緊張障礙的好方法,而當人們對衝突如果能幽默以對,就可能把狹窄的視野轉回多樣化思考,考慮更多解決方式。

5.增加創意:
幽默是創意思考的重點元素,能夠幫助人們想出更多點子,降低內部批評,並用新的方式看事情。幽默和創意都是用新穎的方式來看待挑戰,可能會出現你從未想過的連結。而且當你放鬆時,你會更有靈感。

6.建立信任:
有效的運用幽默的話可以建立信任,因為幽默通常會卸下人們專業面具下的真面目。有很多研究證實,分享健康、正面幽默的人更為討喜而且會比較容易被信任,也比較容易在職場上建立良好的關係,而現今關係是通往成功的重要因素。

廣告

7.提振士氣:
幽默能夠提振士氣,減少失誤,因為員工會期待來工作。而每個人都希望工作時能快樂一點,而不是來到一個受壓迫拘束的環境。

8.善用幽默的人更容易親近:
你越容易親近,你周圍的人就對你越誠實和越公開,而越誠實越公開,你的團隊就會越有創意,越成功。

9.幽默可以讓你的公司突出:
幽默能夠幫助公司突出,並獲得客戶的忠誠度,善用幽默是從群眾中突出非常有效的方式。

10.幽默能增加生產力:
幽默能創造令人樂觀的氛圍,鼓勵互動,激發出新點子,並且會讓人覺得跳出框架思考的風險比較小。這些全都能帶來更棒的生產力。如果你在一個比較愉悅的氣氛中,你會對你做的事情比較有熱情,你的熱情會傳染,對於你和你的老闆都是好事。

來源:Forbes

●美股小漲續創新高
美股再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48點或0.32%,報15105點;S&P 500指數升6點或0.41%,報1632點;那斯達克指數升16點或0.49%,報3413點。

●麥當勞上月銷售跌幅高於預期
全球最大速食集團麥當勞宣布,4月全球同店銷售下跌0.6%,跌幅高於市場預期的0.48%,主要是受到歐洲經濟持續疲弱以及中國禽流感的打擊。影響了亞洲、中東和非洲地區銷售下跌2.9%。來源:洛杉磯時報

●國際油價創1個月新高
美國原油期貨交收地Cushing庫存減少65.2萬桶,導致國際油價攀升,紐約6月原油期貨上升1美元,收報每桶96.62美元,是4月2日以來新高。倫敦布崙特原油期貨下降0.06美元,收報每桶104.34美元,兩者價差不到8美元,是2011年1月20日以來最低。來源:彭博社

●紐約金價升1.7%
紐約6月黃金期貨上漲24.9美元,收報每盎司1473.7美元,漲幅1.7%,是4月12日以來最高收盤價。主因是美元走弱和亞洲對黃金需求強勁等影響。來源:MarketWatch

●Groupon營收超乎預期
團購網站Groupon第一季營收提昇7.5%至6.01億美元,超乎分析師預期的5.91億美元。淨虧損較去年同期的1170萬美元縮小至399萬美元。主因手機應用程式提昇北美團購銷量。來源:彭博社

●新聞集團獲利增加三倍
梅鐸的新聞集團公布,3月底止第三財季獲利28.5億美元或每股1.22美元,較去年同期的9.37億美元或每股0.38美元提昇3倍,主因是一次性的併購收入,以及有線電視網收入表現較佳。來源:華爾街日報

●日經指數上漲105點,盤中創近5年來新高
昨(8日)東京股市日經指數上漲105點,收報14285點,漲幅為0.74%。盤中日經指數一度突破14400點,創下4年零11月以來新高,收盤前獲利回吐漲勢下滑。來源:共同網

●豐田2012會計年度獲利成長270%
豐田汽車8日公布的2012年會計年度財報顯示,營業利潤達1.32兆日圓,較前一年成長約270%,主因為日圓貶值導致出口增加。該公司預期2013會計年度營業利潤將達1.8兆日圓。來源:共同網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首破6.20
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5月8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1980,首次突破6.20,扭轉週一的大幅跌勢,創中國匯率改革以來新高。來源:鳳凰財經

●4月中國貿易順差1145億元
中國海關總署昨(8日)發佈了2013年前4個月貿易情況,據統計,1至4月,中國進出口總值為8.36兆元人民幣,扣除匯率因素後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4%。其中4月的進出口總值為2.23兆元人民幣,扣除匯率因素後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5.7%,貿易順差為1145.3億元人民幣。來源:新浪財經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幽默 理由 成功關鍵
廣告
留言討論